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5.262020年05月26日 08:58
  关注热点
  ●干燥天气有利我国冬小麦实现收获推进
  ●北美洲气温全面回升
  ●东欧黑海部分地区低温降雪天气持续
  ●6月初我国部分小麦种植带有大范围降水预期
  品种展望
  玉米上周末,我国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黑龙江中北部一带出现不低于20mm降水,辽宁港口一带出现强降水天气,影响部分玉米集港输运。本周其余时段,我国东北主要春玉米种植带天气保持相对干燥,气温条件较常年持平略高,辽西一带,内蒙古中东部墒情条件偏低,玉米生长发育条件一般。本周,美国本土气温水平出现全面回升,彻底扭转上周低温主导的天气局势。预计美中西部,包括大湖区、中央平原等玉米带,最高气温回升至25℃,推动玉米出苗及前期生长发育。降水分布上,上周末至本周初,美大平原一带有一到两次大范围降水发生,密苏里州降水超过100mm,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一带降水量也超过40mm,局部地势低洼地区,积水现象恐难解除。
  大豆5月上旬一段时间,美中西部接连出现寒潮及冷空气南下天气,造成一部分大豆种植带气温跌至0℃以下,低温可能损及早期的大豆幼苗,影响其生长发育,个别严重情形下可能造成大豆重播,且5月份的寒冷空气,对大豆的负面影响强于玉米。本周,美中西部大豆种植带气温全面回升,这将促进豆类生长加速,一定程度上修复早先低温寒潮带来的负面影响。从气象预测看,未来一周美大湖区一带或再次出现较大幅度降温,而天气对豆类实际影响,可能再6月份会有更明显的显现。
  小麦本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天气表现干燥,有利冬小麦收获推进开展。从降水情况看,上周末山东半岛出现短时降水,本周初,河北个别地区有10-15mm降水预期,其余时段我国中东部麦区表现总体干燥,无明显降水预期。气温水平上,上周末山东、河南以及河北一带结束高温天气后,本周大部分冬小麦产区最高气温保持在35℃以下。综合来看,我国冬小麦产区天气条件总体良好,对小麦收获晾晒比较有利。本周,北美地区气温全面回升。从气象预期来看,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马尼托巴、安大略一带早先低温天气影响结束,最高气温恢复至20-25℃,带动小麦生长开始加速,美国南方及中部一带气温表现温和,虽气温条件对硬红冬小麦生长发育仍起到有益促进。本周欧洲气温开始小幅回升,但整体气温平均值仍低于正常年份。中欧、黑海以及俄罗斯西部本周气温大约5-10℃,拖累小麦生长发育速度。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