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国家能源局:确保今年各项约束性指标坚决完成2020年05月28日 10:13
  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回应了社会关心的能源领域重点、热点问题。他介绍,我国能源行业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当前,能源行业基本实现全行业复工复产,主要能源品种供应充足。全国煤矿日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左右,超历史同期水平。全国统调电厂电煤保持在25天以上,电煤价格处于绿色合理区间。一季度,全国原油产量约4857万吨,同比增长2.4%;天然气产量48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1%。
  章建华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能源保障发展还具备许多有利条件。特别是,疫情催生并推动了许多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为能源发展提供了有利空间。但与此同时,我国能源发展的矛盾问题依然存在,疫情叠加中面临的阶段性重大挑战进一步加剧。
  他指出,从国际看,能源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球能源领域战略博弈持续深化,全球能源秩序发生着深刻变化。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国际油价低位震荡运行,未来能源安全所面临的风险因素将进一步增加。这对我国建立多元安全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国内看,能源发展转型两难多难问题叠加演变。我国能源生产消费体量大、品种多,特别是传统能源占比高,安全保障、生态保护、经济效益和民生感受之间存在诸多矛盾问题。这对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对于2020年能源工作还要抓好哪些任务,章建华表示,具体要抓好四方面。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等内容,倒排工期、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约束性指标坚决完成,预期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二要把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加强组织实施,进一步推动形成顺应大势、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保障有力、高效运行的能源发展新格局。
  三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立足我国能源发展实际,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给社会良好预期。
  四要规划好能源领域重大投资,着力把好投资方向,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重大战略,围绕影响行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围绕能源发展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谋划开工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机制,及早推动项目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能源产业的服务保障作用。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