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关系迎来尖峰时刻 对金属板块影响几何?...
花旗上调铜目标价至11000美元 受超级周期等...
分析人士:明年有色金属市场面临挑战
摩根大通:2022年第四季度铜价预计回落至82...
下半年有色金属有望由供需主导
分析人士:铜价短期有望向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下半年主要有色金属...
铜价反弹暂告一段落?2020年05月28日 10:23
  以铜为代表的有色板块在经历了两个月反弹后,近期出现集体调整。目前,沪铜期货价格受阻于44000元/吨关口附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宏观及基本面出现由强转弱迹象,以铜为代表的有色反弹趋势或暂时告一段落,短期陷入多空拉锯态势。
  “当前全球疫情爆发重点区域从欧美逐步转向南美、中东等欠发达地区,特别是以智利、秘鲁为代表的南美地区作为全球铜资源重点产出地,前期在供应扰动下生产和运输出现一定困难,不过随着当地政府采取严控疫情举措并逐步落实经济重启政策,预计未来铜矿供应复苏将是时间问题。”国信期货有色研发团队负责人顾冯达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未来仍需要警惕疫情南北半球共振及季节性传播的威胁,以及由此引发全球民粹主义抬头,带动各国政治经济博弈加剧的风险。
  一德期货有色分析师吴玉新表示,目前全球市场重点聚焦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在经济解封后的复产复工进度。二季度海外实体经济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仍对铜价反弹持续施压。
  “5月份以来,在欧美经济加速重启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信心持续增强,市场预计欧美经济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迈科期货副总经理、有色首席分析师邓宏表示。
  “从贸易流来看,由于铜价此前内强外弱推动,电解铜进口盈利较长时间打开,大量保税区现货进口流入国内市场,导致国内现货偏紧根据明显缓解。” 永安期货有色研究团队表示,站在目前的时点上,铜市在供应端出现边际增长的迹象,同时需求增长难进一步突破,产业去库速度可能逐渐放缓,预计铜市最好的基本面状态逐渐过去。
  同时,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4月至5月国内(包含保税区)电解铜月均去库量在15万吨以上,目前维持了非常高的表观消费,特别是来自电力行业的需求带动了电缆行业消费的恢复,大型电缆厂普遍满产甚至超产,旺盛的需求带动了铜杆行业的订单,但下游企业对远期订单仍然持偏谨慎的态度,主要因为此前积累的前期订单逐渐消化完毕以后,新订单在逐渐降温,同时二季度本身就是铜杆消费的旺季,随着旺季逐渐过去,铜消费或在6月后面临逐渐转淡的可能。
  “从铜产业链来看,前期铜上游矿产资源受海外供应扰动影响有所紧张,叠加国内铜冶炼检修加大、废铜行业供应偏紧等因素,使得铜精废价差收窄,市场对精铜需求增加支撑铜价,但上述利好因素正在减弱。” 吴玉新表示,通过高频数据追踪显示,铜矿加工费未进一步走低,加上废铜供应边际改善,精废价差出现回升,电解铜供应端利好出现边际虚弱,短期下游需求有一定支撑,未来订单却面临有走弱迹象,铜供需呈现多空交织态势。
  顾冯达告诉记者,随着北半球主要经济体疫情增长陆续出现拐点,各国加快经济解封并酝酿进一步政策对冲措施,全球制造业自疫情冲击中逐步复苏带动有色价格低位反弹,但反弹仅仅只是对前期恐慌下跌的修正,并非趋势性反转的信号。在他看来,短期有色市场外弱内强格局将有所缓和,产业客户可以利用虚拟库存和对冲交易灵活调整敞口风险,有色金属客户以短线波段操作为主,套利单可以考虑跨市反套和跨期正套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