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一个黑人轰动了整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被烧、已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最新表态
2020年05月29日 14:42
  最新一起美国警察针对非裔美国人的暴力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群众的愤怒如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全美多地爆发示威行动。
  美国警察的“死亡之膝” 非裔男子生前哀求“我没法呼吸”
  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6岁非洲裔男子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喉部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曾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
  46岁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似使用20美元假钞在便利商店买东西,遭到警察拦下。
  弗洛伊德当时虚弱地向警员求救:“拜托,拜托。你膝盖压到我脖子,我不能呼吸……妈妈,妈妈。”他还说:“不要杀我!”
  警方明明仍压着他,却要求他起身走进车内。疑犯表明自己会照办,只是被压着而无法移动。之后弗洛伊德渐渐沉默,身体也不再挪动半分。弗洛伊德随后送院抢救,抵达不久后宣告不治。
  佛洛伊德被警察压制的过程全被一名路人用手机录影下来,公诸于众。这一事件导致明尼阿波利斯和美国其他城市暴发抗议浪潮。
  此案被视为美国警察针对非裔美国人的最新一起暴力事件,早在2014年,纽约市男子贾纳(Eric Garner)因贩售私烟遭警察掐喉致死,就引爆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
  佛洛伊德的姊妹Bridgett Floyd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我希望那些警察会以谋杀罪名被起诉,因为他们所作所为就是谋杀。”
  警民冲突加剧 全美多地爆发示威行动
  悲剧引发美国舆论强烈抗议,4名涉事警察已被开除,但民众的怒火并未平息。
  明尼阿波利斯市及其临近的圣保罗市从26日开始爆发大规模抗议。愤怒的示威人群烧毁了市中心的商场和其他商业设施。
  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数以千计示威者在警局外聚集,高叫“没有正义、没有和平”,以及“我不能呼吸”等口号,部分人向警方投掷石头,防暴警员筑起防线,发射橡胶子弹、催泪弹及闪光弹驱散。部分示威者乘机闯入超级市场抢劫、纵火及破坏商店。
  随着抗议群众愈来愈多,现场员警把抗议人士往后推。
  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先锋报》28日报道,27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人头攒动,愤怒的民众在该市南区集结,迫近位于第三警区的市警察局——这已经是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脖”致死后爆发的第二轮大规模抗议。
  明尼苏达州州长Tim Walz27日晚上在推特发文,呼吁民众离开第三区警局附近区域,并警告警局出现“极度危险情况”。
  28日晚间,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抗议者冲入第三区的警察局,砸毁玻璃,并放火焚烧。警方出于安全考虑,已经疏散了楼内的全部工作人员。
  示威行动持续蔓延开来。据《今日美国报》等媒体报道,洛杉矶27日晚爆发“封路抗议”,约千名抗议者走上街头,正面阻挡行进中的警车、打砸车窗,并一度封锁了美国101国道,还烧了美国国旗。
  特朗普、拜登等美国高官纷纷表态
  随着示威活动不断扩散,美国高层纷纷表态。美国司法部在28日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调查这名非洲裔男子之死列为联邦“当务之急”,并为此案分配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调查员。司法部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因为调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收集事实。
  明尼苏达州州长表示,他支持和平示威,“但27日晚上以来的一系列行动使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维持平静”。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Jacob Frey 28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市进入72小时紧急状态,以进行应急管理。声明还要求州政府提供援助,包括授权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协助地方当局“恢复安全和平静”。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发表推文称,应他本人的要求,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已经就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的悲哀和悲剧性死亡进行了深入调查,“我要求尽快进行调查,高度赞赏地方执法部门所做的所有工作。我向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敬意。正义终将到来!”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同日发表推文称,“弗洛伊德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他的家人也应得到争议,因为他的生命十分重要,感谢明尼阿波利斯当局采取的行动,那些被解雇的警员应对他们残忍的刑警负责,FBI应对此进行彻查”。
  随后,特朗普28日在白宫进一步表示,这一事件非常非常糟糕,警察的所作所为“令人震惊”。
  特朗普日内最新表态称:“我不能袖手旁观,看着这种事情发生在伟大的美国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完全缺乏领导力。要么软弱的激进左翼市长Jacob Frey采取行动控制令这个城市得到控制,要么我就派国民警卫队搞定。这些暴徒玷污了对弗洛伊德的记忆,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刚刚和Tim Walz州长通话,告诉他军队一直支持他。”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