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白银期货成全国赛账户盈利最多品种2020年06月02日 12:15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简称全国赛)暨第七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简称全球赛)已经开赛两个多月。截至昨日,全国赛报名参赛的账户数达81805个,参与交易排行的账户数49749个,参赛总资金208.96亿元,累计盈利账户数17121个,占参与交易排行账户数的34.41%。截至5月28日,全球赛参赛账户数2146个,参赛总资金1.27亿美元,累计盈利账户数680个,占参赛账户数的31.69%。 
  从上周比赛情况看,全国赛的参赛账户对贵金属的投资热度不减,白银期货连续一周成为参赛账户盈利靠前的品种。截至昨日,参赛账户在白银期货上累计盈利9096.6万元。在全国赛轻量组中,暂居前三的参赛账户均在白银期货上有获利。 
  “上周白银期货偏强振荡,强于黄金期货,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影响,内盘走势强于外盘。”五矿经易期货高级分析师王俊说,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仍然低迷,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仍处于扩张通道;另一方面,中美关系出现一些新问题、新挑战,令市场买入贵金属寻求避险,由于白银价格相对黄金低估,自然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在王俊看来,短期内白银价格能否继续上行还要看黄金的表现,黄金自低位反弹以来已经累计较大上涨幅度,上方1800美元/盎司附近是重要压力位。近期美联储否认了负利率,导致名义利率继续下行空间不大,而实际利率更受制于低迷的通胀,下行空间也很有限,这使得金银价格上行动力减弱,短期大概率还是振荡蓄势,中期来看,在货币相对宽松的背景下,依旧看好金银价格。
  作为今年全国赛的亮点之一,期权组各项数据屡创新高。截至昨日,来自新湖期货的“明空”账户暂居期权组第一,净盈利达976.27万元。期权组的参赛账户中,权利金收益率最高为633.28%。郑商所期权专项奖个人组有2670个账户参与角逐,最高权利金收益达71.34万元,来自国泰君安期货的“树林”账户暂居第一。有119个账户参与郑商所期权专项奖机构组角逐,最高权利金收益为40.3万元,来自华金期货的“融升三号”账户暂居第一。
  全球赛方面,截至5月28日,芝商所专项奖中,香港金山金融的“对冲交易”账户暂居WTI原油期权组第一,中国国际期货(香港)的“勇往直前”账户暂居CBOT大豆期货组第一,香港金山金融的“错上加错”账户暂居COMEX黄金期权组第一,元大期货(香港)的“衍盛中国CTA-1”账户暂居澳元/美元期货组第一,中一期货的“逍遥浪子”账户暂居微型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组第一,美国盈透证券的“期货侠”暂居10年期美国国债组第一。在马交所的毛棕榈油收益额和毛棕榈油交易量单项奖中,暂居第一的是中国新永安期货的“不灭君王”账户。新交所的三个单项奖中,股指期货组暂居第一的是中一期货的“整股砖佳”账户,外汇期货组暂居第一的是中大期货(香港)的“TD”账户,商品期货组暂居第一的是新加坡凯基证券的“搬砖工”账户。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