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苹果期货将更大范围服务现货产业
农业农村部:水果价格开始出现回落势头 后期...
6月25日烟台栖霞苹果市场报道
6月21日烟台栖霞苹果市场报道
6月18日烟台栖霞苹果市场报道
6月11日烟台栖霞苹果市场报道
6月5日烟台栖霞苹果市场报道
商务部:农产品价格整体呈现回调趋势2020年06月04日 08:58
  商务部官网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调查发现,疫情对农产品消费习惯、产品价格等产生了一定影响,随着保供稳价政策成效显现,市场价格整体呈现回调趋势。
  商务部称,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我国农产品贸易总额增幅有所收窄。从出口看,我国农产品出口下行压力较大。疫情初期,人员延迟复工、进口国限制措施等因素叠加,农产品出口延期或订单减少,对果蔬、水产品等影响较大;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市场需求总体萎缩,对欧盟、美国等出口下降明显。但同时,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对东盟农产品出口呈现逆势增长。一季度进口肉类217.4万吨,同比增长85.6%。其中,进口猪肉95.1万吨,增长1.7倍,进口牛肉51.3万吨,增长64.9%。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逐步落地,大豆、猪肉等自美进口增长迅速。
  价格方面,商务部表示,个别品种价格涨幅收窄,总体价格逐步回调。疫情初期,供给端短期出现紧平衡、结构性短缺和部分农产品滞销卖难并存,部分地区农产品市场价格出现明显波动,猪肉、苹果等品种价格涨幅相对较大。究其原因,主要是受节日消费、疫情初期农资不足、基地采收延迟和运销不畅等多重因素影响,局地农产品未能及时进入市场,加之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分布不均,产地商品化处理和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滞后,难以实现错峰销售,导致有效供应总体减弱。
  数据显示,随着各地保供多项举措加快落实,农产品市场价格稳中有降。4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跌8.0%;鲜果类价格下降2.2%;畜肉类价格下降5.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7.6%,蛋类价格下降1.9%,水产品类价格下降0.1%。
  商务部表示,面对疫情影响,宜继续完善农产品供应链,把握新型消费趋势,优化出口贸易结构,积极开拓内销渠道,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水平。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