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6.92020年06月09日 09:22
  关注热点
  ●强降雨或影响华北部分地区小麦品质
  ●美中西部天气状况持续偏好
  ●中欧、东欧及俄罗斯地区气温全面回升
  ●东北部分玉米带迎来高温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上周末至本周初,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高企,辽宁、吉林以及黑龙江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40℃,或成为近年来少有的非常态天气。降水情况上,预计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地区降水量普遍超过40mm,土壤墒情得到改观,有助夏玉米播种。当前美中西部玉米带天气条件持续保持良好。继上周良好天气氛围后,本周中西部降水仍表现适度,除密苏里、爱荷华、威斯康辛等地区外,中西部主要玉米带降水预期20-40mm,有利玉米出苗率、优良率等指标,同时也将帮助玉米前期的生长。
  大豆本周至未来一周,美中西部地区降水天气依然频繁,预计爱荷华、伊利诺斯、密苏里、威斯康辛等大豆产区本周降水预期达到40-60mm,略高于较常年同期。未来一周,密苏里、爱荷华、伊利诺斯等地区降水仍表现明显,达到100mm左右。本周中西部气温条件温和,多在15-32℃,不过受降水影响,预计6月中旬中西部气温水平将小幅下降。综合来看,本周至未来一段,美中西部地区天气条件总体较良好,目前美大豆出苗率52%,超过过去5年平均水平44%,本周结束后,预计出苗率将超过6成,达到65%左右。本周天气条件有利美豆优良率继续保持相对较好水平。
  小麦本周,河北、河南山东一带出现偏强降水预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预计降水量不低于40mm,部分地区达到60-80mm,影响局部冬小麦收割推进,受降水影响,小麦晾晒条件不佳,威胁小麦品质水平。本周至未来一周,干燥天气主导美南方平原。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堪萨斯一带无明显降雨,最高气温28-32℃,有利小麦作物收获推进。预计本周过后,德克萨斯小麦收获将达到45%,俄克拉荷马、堪萨斯小麦将进入全面收获阶段,收获率或达到5%-8%。欧洲气温全面回升,中欧、东欧以及罗斯西部地区气温恢复至15-35℃,乌克兰西部、俄罗斯南方区、北高加索区最高气温达到38℃,彻底扭转5月份低温寒冷的天气条件。天气有助生长期小麦长势进一步提升,高温天气也有利小麦收获晾晒。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