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道指三天暴跌超2500点 或意味着新一轮危机逼近?
2020年06月15日 09:20
  经过了周四的暴跌之后,周五(6月12日),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涨,扳回部分跌幅。不过整周来看,道指、标普500和纳指分别累跌5.55%、4.78%和2.3%,均创3月20日当周以来最差单周表现。小盘股指罗素2000本周累跌近8.7%。此外,衡量美股波动的“恐慌指数”VIX周五收跌11.52%,但本周累涨47%,创3月13日一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在周四,美股遭遇了一波疯狂抛售:6月11日,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第二波疫情扩散及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的担忧,美国三大股指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逾18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89%;纳斯达克指数也收跌超5%。道指周四暴跌逾1800点,再加上周一、周二的跌幅,累计跌幅超过2500点。
  整体来看,自疫情发生以来,投资者经历了美股几十年来最动荡的3月,十天内四次熔断,随后在白宫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纾困计划和美联储强势介入下迅速反弹,基本抹平了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再创新高。
  不过,有媒体报道近日指出,虽说股市反映市场预期,但本轮暴涨与之前的暴跌一样罕见,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快速反弹,美国国内又爆发大规模游行甚至是骚乱的情况下,股市的“V型”反转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
  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明确预计将维持利率在目前水平至2022年底,并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不变,直到其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美联储在公告中预计,2020年底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2019年12月预期为2.0%。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5%,2019年12月预期为1.9%。到今年末,预计美国失业率中值为9.3%。
  显然,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困境是有共识的,但这样的逻辑显然不能支撑美股反弹。分析认为,美股此次反弹是典型的“水牛”……
  媒体援引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供应链遭到破坏,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QE)政策,实际上大量资金很难流入实体经济,最后只能进入股市。
  据英国媒体路透社(Reuters)援引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短短的25个工作日内已经总计宣布放水了达13万亿美元流动性和政府赤字,这些不断增长的数据累计到一起后发现,今年借钱总额将超过去五年总和。
  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表已经达到7.3万亿美元,不过,这仅是美联储最激进扩张的开始,并计划在未来六周内再印制出一个法国的GDP(2.7万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到2020年底时,其资产负债表将达到10万亿美元。而美国财政部也进行了大规模发债,估计今年的财政赤字率将创二战结束以来的新高。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
  随着美国开始放宽社交限制措施,以及最近美国大范围的游行示威,全美面临二波疫情的风险加剧。据悉,美国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州出现第二轮疫情的证据,其中最早重启经济之一的德州周三报告的感染人数创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连续四天上升。
  分析认为,新增感染人数的上升,也许会让市场注意到大涨的风险资产和不景气的经济之间存在脱节,也许美股这一轮回调才刚刚开始。
  CNBC日前在指出,摩根士丹利高级资产经理AndrewSlimmon表示,根据这轮反弹的高度,如果调整和震荡只用了一个交易日就结束,那才是令人震惊的事情。本轮反弹最显著的还是那些偏好风险和高贝塔值的股票,还有价值股和小市值股,即便周四调整后依旧有很大涨幅。预计市场投机情绪出清前仍有调整的需求。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