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印冲突又传新消息:一座帐篷引起的血案?中印两军在黑暗中激战六小时 印度据称已部署1.5万名士兵
2020年06月22日 08:40
  6月15日晚上,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拉达克东部发生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几名士兵掉进冰冷的加勒万河(Galwan Valley)。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德里电视台(NDTV),他们确定有多达45名中国士兵在此次事件中伤亡,这标志着经过数周的紧张局势升级。
  据Republic World援引消息人士说,在6月6日中将级官员会晤期间,中方同意他们将得到在14号巡逻点搭起的帐篷。并在会议结束后移走了帐篷,但是他们又在同一个地方搭建帐篷。帐篷重新搭建后,印度的指挥官接到了拆除帐篷的任务,所以他和他的部队在周一晚上举行了拆除帐篷的对话。
  印度上校指挥官巴布(Santosh Babu)和巡逻队未武装的50名士兵前往边境拉达克加勒万河执行任务,以确保中方遵守6月6日双方军团指挥官所达成的协议,逐步从对峙点撤离部队。
  不过,据新德里电视台和《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他们巡逻时却在第14巡逻点发现,当地不仅出现了看似哨站的全天候帐篷,还有约百名解放军。于是他们动手,打算拆除这位于15000英尺(近4600米)高的帐篷,但遭遇解放军以铁棒,缠绕铁丝的棍棒,还有满是铁钉的自制狼牙棒攻击。接着双方展开了约6个小时激烈打斗。
  消息人士向新德里电视台表示,在中国士兵袭击印度上校巴布后,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他们被用警棍和带钉子的棍棒攻击。
  一名印度官员透露,在打斗中双方各自要求军方增援,后来解放军多达约500人,而印度则有100人。由于零下低温,加上空气稀薄,使状况恶化,对伤者十分不利。在打斗中,还有好些人坠落酷寒的加勒万河。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中方人数多于印方,印方于是从大约4公里外的一处哨所召唤了援兵,最终约有600人混战在一起。从周一晚上至周二凌晨,双方在近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战斗了长达六个小时。双方士兵的主要伤亡原因是掉下峡谷或撞在山石上,包括一名印度指挥官也是在被推搡后,从狭窄的山脊上坠入峡谷中死亡。
  有几名士兵在战斗中掉进了加勒万河。极度寒冷和体温过低使情况恶化。由于事出突然,幸存的部份伤者只能等到16日早上才能送医,有许多人因为延误治疗而丧命。
  军方在周二上午确认了一名上校和两名士兵的死亡后,在随后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另有17名重伤员“暴露在零下的温度下……并在受伤后死去”。
  据验尸的法医说,上校指挥官巴布身上并没有伤痕,是掉落河谷溺毙的。而其他阵亡的印度官兵不是溺毙,就是身受重伤不治,胸口有被石块和武器重击的痕迹。事实上,由于中印在1996年协议,为了避免冲突升级,因此禁止在争议边界动用枪枝和爆裂物。
  一名印度高级军官告诉《华尔街日报》:一些印度军人被中方士兵用带钉子的棍棒殴打致死。他还说,有17名印度士兵在混战中受伤后,可能最终在高原上的寒夜里被活活冻死了。
  法新社等外媒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冲突中没有人使用枪械射击,但其中至少有3人是被石头活活砸死。
  英国《卫报》6月17日援引印度媒体的消息称,均未携带枪支的印中双方士兵在陡峭的山脊上用拳脚、铁棍和石块相互攻击,导致很多士兵失足坠落,造成严重伤亡。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双方用“拳头”、“石块”和“缠绕铁丝的棍棒”等原始武器相互攻击导致很多士兵失足坠落,造成严重伤亡。
  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引述印军一名匿名高阶军官称,在6月15日的冲突中,中国军队的一支营级部队的正副指挥官都在冲突中身亡。该军官还强调,印军有能力抵御中国的侵略行为。
  报道还指出,此次冲突是因为中国军队沿着实际控制线部署了部队,和印度军队对峙了6周,且拒绝退回到两军高层6月6日商定的撤退线。该报从印军内部另一名高层人士处获悉,冲突之后,中国军队大约运走了35名伤亡官兵。
  中国外交部周五则表示,多年来,中国边防部队一致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正常巡逻执勤,“今年4月以来,印度边防部队单方面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持续抵边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和抗议,但印方反而变本加厉越线滋事。”
  中国外交部表示,5月6日夜间,印方越线“构工设障,阻拦中方边防部队正常巡逻,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中方边防部队不得不采取必要措施,加强现场应对和边境地区管控。”
  6月6日,“两国边防部队举行军长级会晤,就缓和边境地区局势达成共识……双方通过现地指挥官会晤商定分批撤军事宜。”
  事发后中印双方政府都表示,将透过和谈解决争议。此外,中国坚称,加勒万谷向来由中方控制,并没有越界问题,而目前状况稳定可控,正与印度沟通。不过,卫星影像却显示,两国都大幅向边境增兵。
  据印媒报道,一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18日透露,中印边防部队在争议地区发生严重肢体冲突后,印度沿线部队全部做好战斗准备。目前,在拉达克东部地区部署了1.5万名士兵,后援保障非常充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