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6.222020年06月22日 13:24
  关注热点
  ●我国东北春玉米带再现大范围降雨
  ●美中西部大豆、玉米带降水天气持续
  ●美部分冬小麦种植带或出现烂场雨
  ●降水不利于南欧国家级地区小麦收获
  品种展望
  玉米气象预期显示,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东北春玉米带还将持续出现降水天气,预计降水范围覆盖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拖累部分春玉米长势速度。华北黄淮夏玉米带本周天气基本转干,将有利夏玉米的播种推进和玉米出苗。气象监测显示,本月下旬至7月初,我国华北一带又将出现一轮大范围降水,影响山东、河南以及河北大部,降水量预期100mm以上。本周,美中西部部分玉米种植带有较强降水预期,主要影响爱荷华、密苏里以及伊利诺伊部分地区,预计降水量将达到100-120mm,部分地势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短期内将影响玉米长势。内布拉斯加、堪萨斯上周末至本周初也将出现100mm以上强势降水,将有效改善干燥局面,预计7月份以后两地作物优良率和长势将有所恢复。
  大豆受降水天气影响,位于美中西部的密苏里、阿肯色,以及位于东部地区的北卡罗来纳、田纳西的大豆播种进度相对偏慢。USDA报告显示,截止15日,以上地区大豆播种进度多停留在70%-80%。本周,美中西部及东部地区继续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密苏里州一带降水预期达到100mm左右,田纳西、北卡罗来纳降水预期也有40-80mm,影响大豆播种进度的完成。不过,美大豆总体播种进度快于过去5年同期,本周至未来一周总的天气对大豆播种、生产负面影响有限。预计未来一周,美主要降水将集中在大湖区,中西部大豆带降水预期减弱,干燥时段增加,总得天气条件对美豆生产较为有利。
  小麦本周美中西部、中央平原、南方平原降水天气状况对美国冬麦影响较大,对成熟小麦品质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内布拉斯加、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等美核心冬小麦种植区本周前段发生降水预计多达到80-100mm,对收获期小麦品质的影响突出。本周,欧洲主要降水地区集中在南欧国家和地区,整体降水量预期在80-100mm,总体较常年水平偏高5成以上,部分地区降水量或是常年2倍以上。降水对麦类收获进度影响较大,个别地区小麦收获品质或受到影响。法国、德国、西班牙地区本周降水有限,俄罗斯主要麦区本周干燥时段偏长,有利麦类成熟和收获。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