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债收益率触及6周低点 恐为股市崩盘的又一信号2020年06月29日 09:15
  周五(6月26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647%,跌破上升趋势线,表明自3月初疫情爆发低点的上升趋势已经结束。
  利率的上升对美国普通民众和华尔街来说意义重大。数据显示,随着美国所有50个州逐步采取措施重新开放经济,劳动力市场正在迅速改善,这有助于支持疫情对经济的最坏影响已经结束的观点。债券收益率随着债券价格下跌而上升。
  “这一打破表明,自4月份以来的低位上涨模式已被阻断,我们可能会看到未来几个交易日收益率下降,股市回调幅度更大。”JanneyMontgomeryScott公司的技术分析师DanWantrobsk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此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直在小幅上升,与股市的V型反弹同时出现。“关注10年期公债收益率趋势现在很重要,因为它与美国股市的整体走势正相关。”Wantrobski写道。根据MarketWatch的数据,自2020年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67。两者相关性越接近于1.00,越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
  随着确诊病例数量周五在美国上升到一个新的记录,促使一些州暂停重新开放,股票被抛售,10年期美国国债遭遇避险买盘,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8个基点至最低点0.636%,将周跌幅扩大到6个基点,触及5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收益率跌破了自3月9日低点0.499%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这条趋势线还连接了4月21日的0.571%和6月11日的0.653%。周五,这条上升趋势线延伸至约0.673%。
  这对股市而言是个警告。
  尽管标普500指数没有像10年期国债收益率那样脱离3月低点作为指引的趋势线,但该指数收在Wantrobski认为的短期支撑区间3020-3050之下。该支撑区底部为200日移动均线,许多人认为该均线是较长期上行趋势和下行趋势的分水岭。
  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关键点位将是6月11日的3002.10点,收盘低于该点位将证实一个利空的“双顶”技术反转形态,该水准指的是6月8日和6月23日的收盘高点。
  与此同时,Wantrobski说,由于标普500指数的看跌行为在非常短期的基础上产生了一些超卖,任何新的趋势都可能不会是平稳的。“请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在我们看来,前方可能会有更多的湍流,”Wantrobski写道。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