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6.302020年06月30日 09:21
  关注热点
  ●我国江淮一带强降雨形势突出
  ●东北地区降水强度减缓
  ●美大豆玉米带继续迎来良好天气
  ●美中央平原高温提振冬麦收获进度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东北地区降水天气还将呈多发趋势。本周东北整体降水强度较上周减弱,但个别区域可能出现偏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影响东北玉米整体优良率水平。本周江淮一带降水集中,其中皖北和江苏省内预计有强降雨,局部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对当地夏玉米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本周美大湖区、中央平原等相关玉米种植带天气有所转干,伴随光照时日的增加,玉米整体优良率指标将继续提升,预计多个产区的玉米吐丝率有望追平常年,优良率指标有望保持在71%-75%的相对高位。气温水平上,本周美中西部地区气温保持在20-35℃,有利玉米生长发育。
  大豆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持续向好,对大豆生产起到较好帮助。气温水平上,本周美中央区、北方平原、大湖区一带总体气温保持在20-35℃,高于常年同期,一定程度上有利减轻前期密集降水带来的土壤过湿影响。降水分布上,预计28日至30日,美大湖区以及中央区一带有60-100mm降水预期,重点覆盖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以及肯塔基等州,不利部分地势低洼地带的大豆生产,但本周美本土整体天气条件仍基本利好对豆类。目前,美豆播种基本收尾,出苗率等指标优于常年,优良率接近5年平均值,从天气预期以及大豆生产阶段来看,短期内美豆生产指标仍将保持较好水平。
  小麦上周美南方平原一带强降水天气结束,本周美南方平原、北方平原等小麦种植区迎来干燥天气,同时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以及德克萨斯北部一带还将出现数日40℃左右高温,有利减轻土壤潮湿带来的收获影响,并有助提升小麦品质水平。预计本周结束,美德克萨斯冬麦收获将超过9成步入收获扫尾阶段,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俄克拉荷马等核心硬红冬麦区小麦收获进度还将推进10-15%左右。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中西部冬麦种植带由于降水仍偏多,预计收获进度还将慢于历史同期。对北方蒙大拿、北达科他、南达科他等春麦种植带而言,本周至未来一周的降水预期也呈现减弱迹象,有利当地春麦生长速度加快,并提升优良率指标。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