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印方面又有新消息!媒体称中国向缅甸武装组织提供资金和先进武器 以制衡印度影响?
2020年07月02日 16:46
  周四(7月2日)据国外媒体Licas新闻报道,中国正在向缅甸武装组织和被内比都列为恐怖组织的Arakan军提供资金和先进武器,以对缅甸和印度施加影响。
  据一位在东南亚有经验的军方消息来源证实,中国提供了约95%的Arakan陆军资金。他进一步透露,Arakan军队拥有大约50枚MANPADS(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地对空导弹。
  Licas新闻报道指出,“中国通过向Arakan军队提供武器,在从印度东北部到缅甸钦邦和若开邦,再到印度洋的走廊上行动,从而获得了对缅甸和印度的影响力。”
  据消息人士称,中国的战略是将其影响力推至其边界以南。该消息人士称:“中国支持Arakan军队的战略使其影响力扩大到缅甸西部,即印度和缅甸边境。”
  “中国正在南亚玩一场多维度的游戏。中国想削弱印度。印度正与巴基斯坦交战,不想让缅甸成为新的敌人,”一位澳大利亚学者表示。
  “中国不希望印度在缅甸的影响力增强,”一位印度消息人士称。
  中国支持Arakan军队对抗印度在缅甸的建设显然是相当有效的。
  这份价值2.2亿美元的公路合同于2017年6月授予德里承包商C&C construction。
  缅甸政府随后将必要的审批推迟到2018年1月。施工开始后,Arakan军队绑架了包括印度公民、消防员和一名缅甸国会议员在内的工作人员,并破坏了一辆汽车和建筑材料。
  根据Subir Bhaumik在《Eastern Link》上的一篇文章,最近发现的从中国运来的武器“包括500支突击步枪,30支通用机枪,7万发弹药和大量手榴弹……2月份的第三周从海上运来,在离缅甸和孟加拉国海岸交界处不远的Monakhali海滩卸货。”
  该文章称,一名与Arakan军队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声称,这批货物中包括中国的FN-6便携式防空导弹。
  该地区的一名外交官表示,“缅甸的七个不同团体(包括Arakan军)得到了中国的武器和支持。”他说,“中国的目标一直是通过保持缅甸这个人道主义记录糟糕、软弱封闭的国家来阻止西方进入缅甸。”
  Arakan是缅甸若开邦最大的叛乱组织,也是政党若开联合联盟(ULA)的武装派别。
  3月23日,缅甸政府将“Arakan军”和“ULA”定为恐怖组织,称其通过袭击政府和平民目标来“煽动恐惧”,扰乱国家稳定。
  中方没有对袭击事件进行谴责,但发表了措辞温和的声明,称“中方支持缅甸各方推动和解与和谈,强烈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袭击”。
  但中国不会免费提供武器,消息人士称,Arakan军队付钱给中国在东南亚的前线组织购买武器。
  据曾任BBC驻缅甸记者的Bhaumik说,由于中国资金和武器的涌入,若开邦的反政府军情绪已经被激起,并迅速扩大。
  据瑞典记者林特纳(Bertil Lintner)说,缅甸政府部长在谈到当地对中国支持的一座铜矿的担忧时,担心铜矿出现的任何问题可能将损害缅甸经济。
  中印冲突最新背景信息
  7月1日综合媒体消息,中国与印度6月30日举行了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已就拉达克(Ladakh)实际控制线沿线一些争议地区的撤军达成广泛共识。不过在班公错湖沿岸的对峙方面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印度News18网站7月1日报道称,中印第三轮军长级的会谈持续了12小时左右,是双方第三次会晤。熟悉谈判的政府消息人士告诉News18,双方已就拉达克(Ladakh)实际控制线沿线一些争议地区的撤军达成广泛共识。
  印度新德里电台(NDTV)6月30日报道称,中国军队在拉达克(Ladakh)班公错湖有争议的“手指”(Fingers)区域刻下了巨大的汉字“中国”和一张中国地图,以此宣示对这个有争议的领土的主权。
  与此同时,7月1日据CNBC报道,印度煤炭、矿山和议会事务部长Pralhad Joshi表示,尽管中印在上个月边界冲突后寻求缓解紧张局势,但印度不会在其战略利益上妥协。
  “印度想要和平,”Pralhad Joshi告诉CNBC。“但与此同时,正如莫迪总理所说,印度在边界问题上没有妥协,”他说:“印度永远不会失去任何领土,我们永远不会在战略利益上妥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日称,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了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推动落实前两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就一线部队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边境地区局势缓和降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