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印冲突最新动作!僵局持续之际、印度国防参谋长今日将亲赴前线
2020年07月03日 14:11
  中国和印度军队在拉达克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僵局仍在继续。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预计今天(7月3日)抵达拉达克区,审查三军对人民解放军的准备工作,并了解在四个对峙点拟议的降级和脱离接触过程。
  2017年,当时作为陆军参谋长的拉瓦特在印度、不丹、中国三国交界处的多克拉姆高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峙了73天。
  在他此次访问期间,拉瓦特将听取第十四军指挥官Harinder Singh中将关于当前形势的简报,他将与印度北方军司令部官员和14集团军官员一起评估中印边境的安全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第14军直接负责与中国的实控线(LAC)。此外,这将是拉瓦特在持续对峙期间第一次访问列城。
  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和陆军参谋长MM Naravane将军定于7月3日访问列城。然而,这次访问在最后一刻被推迟,现在又被“重新安排”了一个日期。
  印度媒体“News18”7月2日报道称,没有人完全清楚这次访问“改期”的原因。
  印度国防部7月2日批准了对俄罗斯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 MKI飞机的采购。该决定是在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主持的国防采购委员会会议上做出的。
  鉴于印度与中国军队在边界问题上的僵局,国防部长需要对印度军队的准备情况进行评估。现在他们的计划正在重新制定。
  评论称,在辛格取消对拉达克的访问后,拉瓦特的此次访问具有重要意义。
  中印6月30日举行了持续超过12个小时的第三轮军长级谈判,中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印达成双方分批次组织一线部队“脱离接触”的共识。
  对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第三轮军长级会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双方继续推动落实前两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就一线部队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取得积极进展。
  赵立坚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边境地区局势缓和降温。
  自5月初以来,中国和印度在拉达克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然而,紧张局势在6月15日晚升级,原因是印度军队6月15日晚在拉达克东部的加尔万山谷出现伤亡,包括一名上校在内的20名印度士兵在行动中丧生,76人受伤。
  据传中方在此次事件中也有人员伤亡。不过,中国政府尚未公布伤亡人数。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