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 美国将从世卫正式“退群”
2020年07月08日 17:18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多个地区的疫情仍在大幅增长,许多国家的新增病例数依然呈现上升趋势。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209例,系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2991351例,新增死亡病例1114例,累计死亡131362例。
  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持续上升,美国至少有24个州暂停或取消了重新开放的计划。一位卫生专家说,南部和西南部的病例迅速增加,已经不可能再追踪接触者了。
  周二,德克萨斯州报告新增1万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单日增幅创下纪录新高。目前德克萨斯州正在应对疫情不断加剧和住院人数不断增加的局面。
  据CNN报道,华盛顿大学的一个模型预测,到11月1日美国将至少有208,255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是,如果95%的人口在公共场所戴口罩,那么这个数字将下降至大约162,808例。
  据《国会山》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界卫生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卫组织。
  迪雅里克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发,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4日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该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5月29日,特朗普以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等为由,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美联社称,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国,每年向该组织提供4亿多美元资金。目前,美国拖欠的世卫组织会费约2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7月6日警告称,美国目前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之中。一天超5万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数次出现,“这是一个严重的状况,我们必须立即解决。”他还表示,美国的疫情从来就没有降下来,现在又出现了激增,他恳请美国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尽量不要在室内聚会。
  当地时间7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最初的40万例用了12周时间,而上周末的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40万例,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尚未达到顶峰。
  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非常危险,传播速度快且致死率高,是人类的头号公敌,世卫组织十分担心并持续发出警告。面对病毒,所有人都是脆弱的,应该站在一起抗击病毒,这样的敌人百年一遇,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危险的病毒。如果没有国家和全球层面的团结,就无法战胜病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