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韩媒:失踪的韩国首尔市长已身亡2020年07月10日 09:27
  韩联社7月10日报道,据韩国警方10日消息,警方已在首尔北岳山一带发现了9日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
  朴元淳是人权律师出身,1982年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2011年他当选首尔市长,随后两次成功连任。
  目前普遍认为朴元淳为自杀,但确切死因还有待调查。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警方在朴元淳官邸发现遗书。
  据韩联社报道,朴元淳的女儿7月9日下午5点17分许拨打报警电话称,其父亲在四五个小时前留下疑似遗言的信息后出门,但手机一直关机。
  据调查,朴元淳7月9日上午离开位于首尔的住所,闭路电视记录显示他经过首尔钟路区一处公园,最后一次手机信号出现在下午3时49分许。
  韩国警方确认,朴元淳市长9日上午10点44分左右离开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嘉会洞的市长官邸,随后于上午10时53分许抵达位于城北区的卧龙公园。
  警方和消防部门立即投入770余名警力、无人机及警犬等开展搜寻工作,接案7个小时后发现朴元淳在位于北岳山的肃靖门附近身亡。
  据央视新闻消息,经过6个多小时的搜寻,韩国警方于当地时间10日0时40分左右,在首尔市城北区卧龙公园附近发现此前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
  朴元淳外出时戴着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夹克、黑裤子和灰色鞋子,并背着一个黑色背包。而外出前,朴元淳曾向记者们群发短信表示,因不得已的原因将取消原定行程。
  据首尔市政府方面的消息说,由于近来身体不适,朴元淳取消了9日的工作日程。
  据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道,朴元淳于9日失联,其女儿在当天下午5点17分报案,并向警方表示,“父亲四五个小时前留下类似遗言的话之后离家,手机也关了。”
  朴元淳出生于1956年,隶属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1年起担任首尔市长。2017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竞选人。不过,与文在寅等党内热门竞选人相比,朴元淳当时支持率较低,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据首尔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朴元淳1979年毕业于檀国大学历史系,此后通过司法考试,并担任大邱地方检察厅检察官。朴元淳还发表过有关东京审判、韩国市民社会的论文。
  在疫情期间,朴元淳曾发表言论说“感谢五年前,北京市政府在首尔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遭到痛苦时,给予的帮助。现在该是首尔报恩的时候了。作为北京、中国的最好朋友,首尔愿助一臂之力。”并且用中文为武汉加油!
  朴元淳在疫情期间,以杀人罪起诉邪教“新天地”会长,并公开喊话:你要对疫情负责。
  韩国首尔市3月1日下午以杀人罪、伤害罪、违反传染病预防管理相关法律为由,向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起诉李万熙以及教会十二支派的支派长。
  3月1日上午,首尔市长朴元淳在自己的脸书账号发布题为“新天地教总会长李万熙作为本次事件的核心责任人,请立即出面解决问题”的文章。
  朴元淳当时敦促李万熙等新天地教会人员向国民道歉,要求李万熙本人以及全体新天地教会教徒立即接受检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朴元淳还表示,如果教会不采取必要措施,首尔市方面将按照此前预告,以过失杀人罪等罪名提起诉讼。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