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期指持仓连续攀升2020年07月13日 09:32
  上周国内A股市场延续前期涨势继续突破上行,上证综指连续跳空高开,先后站上3200、3300及34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报3383.32点,当周上涨7.31%。同时期指三个品种全线上扬,但市场风格发生切换,前期领涨的IH及IF涨势放缓,主力合约当周分别上涨6.39%和8.21%,IC则表现突出,当周主力合约涨幅超过11%。基差方面,由于走势各不相同,期指各品种升贴水变化也不尽相同,其中IC最为强势,主力合约由贴水转为升水12.8点,与之相反,IH贴水幅度则进一步扩大至20.8点,IF主力合约贴水小幅收窄至8.1点。
  量能方面,随着指数活跃度的进一步提升,上周期指持仓继续大幅走高,三个品种当周合计增仓44759手,总持仓逼近50万手,升至历史纪录高点。同时期指各品种均显著增仓,IF持仓增加14544余手,至188993手,IH增仓16355手,持仓升至89771手,IC增仓13860手,持仓升至205351手。
  主力持仓方面,总持仓屡创纪录的同时,各品种多空主力也呈现出明显增仓的态势。IF多空主力持仓双双大幅增加,多头增14538手,空头增18182手,净空持仓增至17635手。IH多空主力持仓也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多头增12173手,空头增17094手,净空持仓时隔多年再度升至1万手之上。IC多头增仓不到1万手,空头增仓14607手,净空持仓升至21755手。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指数持续拉升,IF各席位持仓均有一定程度增加,市场分歧进一步增大。多头方面,多数席位多头继续增仓,以一德期货为例,当周多头增仓近3000手,持仓升至4235手,同时海通、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多头持仓分别增加2809手和3930手,净持仓均由空翻多,各自增至591手和734手。空头方面,部分席位空头持仓明显增加,其中瑞银期货时隔一月再度上榜,空头增仓至3433手,国富期货空头增仓1000余手,至3559手,此外华泰期货空头增仓3000余手,净空持仓自3317手升至将近7000手。
  总体来说,上周市场人气高涨,期指持仓继续攀升,同时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也有明显增加。整体看,期指经过前期连续拉涨,短期上涨动能不足,预计后市或继续高位整固。
来源 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