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7.132020年07月13日 13:21
  关注热点
  ●我国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天气减弱
  ●东北地区未来降水预期偏强
  ●美大豆玉米带天气持续向好
  ●美南方冬小麦产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黄淮地区、江淮地区等夏玉米产区降水氛围减弱,主要降水仍集中在长江流域,山东、苏北、皖北一带恢复相对干燥,有利粮食运输开展,减轻玉米供应压力。从夏玉米发育阶段来看,目前华北、黄淮一带多进入七叶期和拔节阶段,本周气温水平温和,预计在20-33℃,上周降水过后,夏玉米带总体墒情较好,对玉米生产有利。本周我国部分春玉米带仍将出现1、2次降水,影响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降水预期20mm左右,长期干旱的辽宁西部一带,本周也有10mm降水预期,有助改善辽西春玉米生产状况。
  大豆受近来较好天气条件影响,美中西部大豆生长状态总体良好,上周USDA报告显示,美大豆总体优良率达到71%,超过去年,且达到常年较好状态。本周至未来一周,美中西部降水预期温和,预计本周爱荷华、明尼苏达、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南达科他、内布拉斯加一带降水预期20-35mm,天气凉爽,有助进一步促进当地大豆生产,将长势优良率水平继续保持在70%以上。上周末过后,美密西西比中下游一带本周表现干燥,但土壤墒情指标较好,流域沿岸大豆生产不会受到负面天气影响。预计本周过后,美大豆优良率、结荚率等状况还将保持较好状态。
  小麦本周南方地区、中央平原一带接连出现高温干热天气,将助推美堪萨斯、德克萨斯一带小麦顺利完成收获作业。从气温水平来看,德克萨斯、堪萨斯、新墨西哥一带最高气温持稳停留在40℃,当地小麦将顺利完成收获,且高温干燥的天气将非常有利当地小麦品质提高,但前期天气原因带来的减产难有效弥补。内布拉斯加、爱荷华一带本周也保持整体干燥状态,有利冬小麦收割进度推进,预计本周结束后,内布拉斯加收获进度有望达到35%-40%左右,预计伊利诺斯、印第安纳、俄亥俄一带因降水影响,冬小麦收获进度还将保持相对偏慢进度。预计至本月下旬,美南方冬小麦种植带气温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但高温时日有所减少。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