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国两党激辩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股周一收盘上涨
2020年07月21日 08:55
  交易员权衡了可能研制出新冠疫苗和美国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美股周一(7月20日)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8%,至3,251.84点,涨幅为27.11点,2020年的涨幅为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强于大盘,上涨263.90点,涨幅2.5%,至10,767.09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92点,至26,680.87点,此前道指盘中一度下挫超过150点。
  个股方面,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上涨7.93%,创下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高盛一名分析师将该股目标价上调至3800美元,创下华尔街最高水平。Facebook(NASDAQ:FB)和Netflix(NASDAQ:NFLX)的涨幅均超过1%,苹果(NASDAQ:AAPL)和Alphabet(NASDAQ:GOOGL)的涨幅分别为2.1%和3.1%。微软(NASDAQ:MSFT)股价上涨4.3%。
  此前一周,科技股表现低迷,使得纳指三周来首次录得下跌,而遭受重创的价值型股在此期间表现优于大盘。
  ChartSmarter创始人布施(Douglas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我们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失去(科技行业)的领导地位,我认为这将对整个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如果这个行业能休息一下,那么它很可能会在秋季再次出现激增。”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捷报频传
  7月20日,BioNTech在官网宣布,其与辉瑞合作的新冠mRNA疫苗BNT162b1在德国1/2期试验阶段,取得早期的积极进展,且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两家公司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或授权下,预计将在2020年和2021年交付三千万剂新冠疫苗。受此消息影响,辉瑞股价上涨0.6%,BioNTech股价上涨3.4%。
  另一种来自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的候选疫苗在早期试验中显示出阳性免疫反应。
  英国制药公司Synairgen官网公告称,与最初试验中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名为SNG001的新药物能使重症率降低79%。且治疗期间,接受治疗的患者“康复的可能性(定义为‘无活动限制’或‘无感染的临床或病毒学证据’)是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的两倍多。”这项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于3月30日至5月27日,对来自英国9家专科医院的101名患者进行了研究。
  Synairgen首席执行官RichardMarsden说:“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SNG001的评估,可能标志着治疗住院患者的重大突破。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与监管机构和其他关键机构合作,尽快推进这一潜在疗法。”
  消息出后,Synairgen(LON:SNG)股价飙升,截至发稿涨幅达420.55%,报190.00。该股今年迄今涨幅已达2581%,将Synairgen市值推高到约2.354亿英镑。
  新冠大流行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六美国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至少7万例。截至北京时间20日9时35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76805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达到140500例。
  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速蔓延之际,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新救助法案中削减抗疫资金援助。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一项即将出台的新法案中,美国疾控中心将获得100亿美元资金,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等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然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阻止这笔资金的拨付。
  交易员还将目光转向华盛顿,国会议员开始就新的刺激措施进行谈判。
  美国国会两党本周将对新一轮立法方案展开正式谈判,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此前已批准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有望在本周推出参议院版本的计划,并在此后寻求达成两党共识。
  考虑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签署的约2万亿美元法案(CARESAct)中部分关键性纾困措施本月底即将到期,经济界人士普遍担忧,若两党不能达成共识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因为疫情带来的短期经济困难,可能会演变成长期痛苦。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马尔科夫斯卡(AnetaMarkowsk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关于下一个法案的规模和力度有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是在消费者层面。”
  马尔科夫斯卡补充称:“我们认为,市场普遍预期一揽子计划将在1-1.5万亿美元左右,因此,如果草案最终数额是在该区间的顶部,将是一个利好消息。鉴于增长势头不断恶化,共和党不太可能兑现承诺,这意味着风险偏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