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反弹、财政刺激陷入僵局 美股全线走低
2020年07月24日 08:59
  周四(7月23日),以微软和苹果为代表的大型科技股领跌大盘,而交易员仔细研究了上周令人失望的失业数据,美股当日大幅收跌。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53.51点,至26652.33点,跌幅1.3%;标普500指数下跌1.2%,跌幅40.36点,至3,235.66点,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而因主要科技公司的抛售加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71点,至10,461.42点,跌幅2.2%。
  尽管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上一季度收益,微软(NASDAQ:MSFT)股价依然下挫4.3%。微软表示,其交易许可购买继续放缓,子公司领英受到疲软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
  苹果(NASDAQ:AAPL)股价下跌4.5%,亚马逊(NASDAQ:AMZN)和Netflix(NASDAQ:NFLX)分别下跌3.6%和2.5%。与此同时,尽管公布的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还是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下跌了近5%。特斯拉还表示,将“力争下半年取得成功”,并重申了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VitalKnowledge的AdamCrisafulli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科技股此前完全是疯狂的超买和高估,因投资者抛售科技股,标普500指数受到严重冲击。”
  富国证券(WellsFargoSecurities)高级分析师哈维(ChristopherHarvey)指出,这些“超级市值”科技股引领股市从2020年的低点大幅反弹,他补充称:“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情况。”
  最新的失业数据也打击了市场情绪
  北京时间7月23日20:30,美国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141.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创3周新高,前值由130万上修为130.7万人。美国初次失业救济申领人数自3月以来首次上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7月22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97万例,续创新高;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7万例。纽约州和加州的数据折射出美国东西海岸完全不同的疫情形势。当天,纽约州报告705个新病例,较4月时的峰值下降94%;而加州新增感染12807人,创造了该州单日新高。受此影响,分析人士对美国经济前景仍然感到担忧。
  Jefferies货币市场分析师ThomasSimons在一份报告中称:“阳光地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以及其他州重新开放活动的停滞,似乎引发了新一轮裁员,阻碍了刚刚萌芽的劳动力市场复苏。”
  全球最大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Kronos表示,7月美国工人上班时间的增速有所放缓,7月迄今上班时间平均增加0.7%,而6月份的增幅为1.9%。Kronos表示认为,这表明美国的经济复苏已处于停滞状态。
  在就业市场出现这种停滞的同时,国会正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人制定额外的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Mnuchin)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以70%的薪资替代率作为失业保障的基础,这会成为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的基础。目前具体的救济金数字并未确认,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共和党正考虑将失业救济金削减至100美元,但并未达成最终决定。努钦还表示,特朗普总统一再推动的工资税减免“不会出现在基本法案中”。
  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民主党否决了这项提案。他称:民主党人强硬表示,他们不会批准削减工资税(这太糟糕了!)这对工人来说本是很友好的(政策)。民主党人一如既往地伤害着我们国家的劳动人民!
  美股周四的下跌导致投资者寻求期权和美债的保护。被华尔街视为市场最佳“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升至26。基准的10年期美债跌至0.5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