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科技股走势举步维艰、中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道指结束连续三周涨势
2020年07月27日 09:05
  因科技股遭遇抛售、中美紧张局势上升,美股周五(7月24日)收盘下跌,结束了华尔街一周的动荡交易: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82.44点,至26469.89点,跌幅0.6%;标普500指数下跌0.6%,或20.03点,至3,215.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或98.24点,至10,363.18点。
  道指本周累计下挫0.7%,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涨。标普500本周下跌0.2%,为四周来首次下跌。与此同时,纳指本周下跌1.3%,为5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
  道指成分股英特尔(NASDAQ:INTC)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业绩,并推迟了下一代芯片的发布后,其股价跌超16%。Facebook(NASDAQ:FB)、AlphabetNASDAQ:GOOGL)、苹果(NASDAQ:AAPL)和微软(NASDAQ:MSFT)的股价均出现下跌。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下跌超过6%。亚马逊(NASDAQ:AMZN)和Netflix(NASDAQ:NFLX)则逆势上涨,各上涨了0.6%。
  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本周惨遭抛售:Facebook股价本周下跌超过4%,苹果股价下跌3.8%。Netflix同期下滑2.5%。本周,微软和Alphabet股价均下跌了至少0.5%。在投资者应对新冠大流行及其对企业利润的影响之际,大型科技公司一直是今年的市场领头羊。今年迄今为止,亚马逊和Netflix的股价分别上涨了62%和48%。在此期间,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均涨超12%。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llianzInvestmentManagement)ETF策略主管格拉恩(JohanGrahn)表示:“我们一直生活在这种高波动性的状态中。我们被这种不确定性所包围,不仅是在市场上,在日常生活中皆是如此。真的很难看到这种波动及其所暗示的所有不确定性在短期内消失。”
  被许多投资者视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周五在25上方交易。与此同时,黄金收盘飙升至创纪录高位,上涨0.4%,至1,897.50美元/盎司。
  Truist/SunTrustAdvisory首席市场策略师勒纳(KeithLer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又一个科技泡沫的担忧正在加剧。集中化的风险也在增加,目前排名前五的股票占标普500指数的22%。”
  可以肯定的是,勒纳指出,“目前的状况在很大程度上无法与90年代末科技泡沫时期的狂热相提并论。”
  “绝对估值有所上升,但还不到当时水平的一半。一小部分股票的影响力上升对整个市场是一个风险,尽管这些公司也贡献了越来越多的现金流和利润,”他说。
  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中国外交部于7月24日上午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中国股市应声大跌,上证综合指数一夜之间下跌3.9%。
  投资者还对新冠大流行期间的经济状况感到担忧,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
  E-Trade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洛文加特(MikeLoewengart)表示:“这无疑令人警醒,并明确提醒我们,新冠疫情对我们经济造成的损害远未结束。当我们还抱着经济刺激法案的希望时,美国人却感受到了全国各地重新开业和重新关门的痛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