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即将揭晓 美股全线收盘走高 大型科技股领涨
2020年07月28日 09:03
  因投资者准备迎接企业财报的重要一周,且美国国会继续就新冠病毒刺激方案展开谈判,美股周一(7月27日)收盘上涨,主要科技股表现强于大盘。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4.88点,收于26,584.77点,涨幅0.4%;标普500指数上涨0.7%,收于3,239.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强于大盘,上涨1.7%,收于10,536.27点。
  苹果(NASDAQ:AAPL)股价上涨2.3%。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上涨1.5%,此前几位分析师上调了该公司的股价目标。包括Facebook(NASDAQ:FB)、Netflix(NASDAQ:NFLX)和Alphabet(NASDAQ:GOOGL)在内的其他科技股也走高。
  在美国政府为Moderna的新冠疫苗研究额外拨款4.72亿美元后,市场人气也得到提振,该股价随后上涨9.2%。
  股市走高之际,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黄金期货盘中触及1941.90美元/盎司的高点,结算价上涨1.8%,至1931.50美元/盎司。周一的上涨使金价今年迄今上涨了26%以上,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黄金可能是在给我们一个警告,但市场持续缓慢走高,”TD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Kinahan表示。如果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升,金价飙升至纪录高位将更令人担忧。“在我看到其他两个指标支撑金价走势之前,我不会称其为顶部。”
  VIX指数——被广泛认为是衡量市场恐惧程度的最佳指标——跌至25以下。10年期基准利率维持在0.59%不变。
  本周将是公司财报季最繁忙的日子之一。麦当劳、辉瑞、Alphabet、苹果和AMD等公司将于本周发布最新季度数据。
  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一早间,标普500指数中已有130家公司公布了业绩,其中80%的公司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不过,因新冠大流行对公司利润造成了很大影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整体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0%。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亚德尼(EdYardeni)表示:“尽管分析师普遍预期的盈利预期大幅下降,但股价仍在飙升。过去几周,这些估计已经开始显示出触底的迹象。然而,如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继续增加,各州政府减缓或逆转解除封锁限制,任何复苏都可能受到抑制,甚至流产。”
  因国会议员正试图推动另一项新冠病毒刺激计划,交易员将目光转向华盛顿。
  周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Mnuchin)表示,共和党人已经敲定了一项约1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援资金议案。努钦补充说,他希望这项提议能得到两党支持。
  然而,Jefferies首席经济学家AnetaMarkowska警告说:“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仍然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失业救济和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面。弥合分歧可能需要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这意味着在7月31日前不太可能达成协议。”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解释了共和党提案中的一些措施,他说:“有一张1200美元的支票即将到来,这将是新刺激方案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寻求将每周失业救济金从600美元减少到200美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