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7.282020年07月28日 09:14
  关注热点
  ●我国辽西地区有望出现降水缓解旱情
  ●黄淮、江淮夏玉米产区未来降水预期仍偏强
  ●天气对美中西部大豆、玉米生产仍较好
  ●我国部分棉区受降水负面影响较明显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预计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一带降水相对集中,合计降水量达到40-50mm,个别地区降水偏重,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中南部表现为相对干燥。预计降水将表现为持续降水天气,有助缓解辽西一带持续出现的旱情,但由于出现连阴雨天气,部分早期低洼地区仍表现过湿,不排除局部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华北、黄淮夏玉米带本周天气开始转干,山东大部、河南大部有望出现数日晴好天气,修复前期阴雨给玉米带来的长势偏慢的影响,提振长势水平。本周美中西部、大湖区以及密西西比河中下游一带出现带状降水天气,影响内布拉斯加、爱荷华、堪萨斯、密苏里、伊利诺伊、肯塔基、田纳西多地,整体降水相对均匀。综合来看,本周美主要玉米带天气条件仍相对较好,有利玉米作物生长发育。
  大豆美大豆生产依然处于较好状态。本周,美中西部、大湖区一带出现降温天气,气温水平由上周末的22-35℃,下降至12-28℃,整体降温幅度达到5-10℃,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低3℃左右-5℃,不过目前整体气温条件对大豆的影响相对有限。从天气预期来看,未来一周美中西部及大湖区一带天气或仍保持凉爽状态,平均气温水平较本周还有小幅下降,是否有极端天气出现有待关注。
  小麦棉花
  预计本周至未来一周,美北达科他、蒙大拿、南达科他及周边春麦种植区缺乏明显降水预期,本周前半段最高气温水平达到33-35℃,整体天气条件有助修复早先持续强降雨造成的美春麦长势偏慢的影响。
  受降水影响,我国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棉花生产受到负面影响较大。豫东一带上周出现的暴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势偏低的地区被淹,部分棉田受损比较明显。上周末至本周初,湖北省再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对开花期棉花影响较大,个别地区棉花存在减产或绝收可能。本周,我国新疆的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伊宁一带仍有10-20mm降水预期,且伴随一定水平的低温天气,但南疆和北疆主要棉花种植带天气条件相对一般,棉花受到的负面影响或小于上周。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