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最新消息!朝鲜再次主张境内无新冠确诊病例2020年07月30日 13:19
  据韩联社周四(7月30日)最新消息,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报道,朝鲜境内迄今尚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朝鲜曾在7月26日发布一疑似感染新冠的脱北者返朝消息,这是自该消息发布以来朝鲜首次阐明相关立场。
  《劳动新闻》报道强调,即使境内无确诊病例,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彻底封锁边境、领空和领海,需要继续严格封锁边境和沿岸地区。
  据朝中社7月26日报道,朝鲜边境城市开城市发生紧急事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开城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宣布该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开城市已经处于封锁状态。
  报道称,开城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这名疑似病例患者3年前逃至韩国,7月19日非法越过朝韩边境返回朝鲜。朝方根据此人的上呼吸道分泌物和血液检查结果判断其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朝鲜政府警告说,开城市的危险局势可能“导致致命的破坏性灾难”。
  据朝中社7月26日报道,7月24日,朝鲜已经将开城市彻底封锁。7月25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紧急扩大会议,金正恩宣布该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将国家紧急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体制。
  报道还说,会议严厉批评了越境逃犯事件案发地区部队的警戒值勤状况,并决定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严惩相关涉案人员,并采取相应措施。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就朝鲜方面近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其身份为非法越过朝韩边境返回朝鲜的前“脱北者”一事,韩国中央事故总部防疫中心负责人尹泰镐在当天新闻记者会上称,韩方数据尚未证实此人是否确为新冠疑似感染者。尹泰镐还表示,韩国卫生部门已对该“脱北者”的两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检测,结果为阴性。
  新冠疫情暴发后,朝鲜是最早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的国家之一,将卫生防疫体系转为“国家紧急防疫体系”已半年左右。
  据朝鲜新闻网6月30日报道,世卫组织驻朝鲜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当时曾表示,朝鲜目前仍然是零确诊的状态。
  目前朝鲜再次主张境内无确诊病例,截至7月29日也未向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报告境内出现确诊病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