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最新宣布!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2020年08月03日 11:48
    8月1日,综合CNBC、Telegraph、RT、NBC news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并表示他可能会在当地时间周六通过行政命令这样做。
  据NBC News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就TikTok而言,我们将禁止它们进入美国。”他还表示,他最早可能会在周六这么做。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使用行政命令或动用紧急权力来实施这项禁令。
  特朗普称,“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言是在暗指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当地时间周五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微软参与了从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收购这款视频应用的谈判,据报道,特朗普反对收购。不过,微软和字节跳动均拒绝就此事置评。
  据RT报道,这款应用在青少年中特别受欢迎,特朗普禁止这款应用的消息在推特上引发了一场热议。
  网民们对美国TikTok上所谓“大V”的职业生涯表示哀伤,他们可能在24小时内失业,预计会有大批精通社交媒体的青少年涌向其他平台,比如YouTube。
  美国总统此前曾暗示会禁止这个平台,包括在周五早上,他在白宫告诉记者,政府“可能会”禁止这个平台,并指出“有两个选择……我们正在考虑很多关于TikTok的替代方案。”
  据美国白宫官网的新闻稿,在回答有关TikTok的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我们正在关注TikTok。我们可能会禁止TikTok。我们可能在做其他事情。有几个选择。但是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所以我们将会看到会发生什么。但我们正在考虑很多与TikTok相关的选择。”
  RT报道称,特朗普多次表达了对TikTok和其他中国实体获取美国数据的担忧,这个话题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越来越受到关注,也被用来为本月早些时候关闭中国领事馆提供理由。
  这款应用在政府之外也引起了争议,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以“安全风险”为由要求员工停止使用它。然而,一名公司发言人后来澄清说,内部指令“发送错误”,亚马逊对该平台的政策没有改变。
  尽管如此,这一事件突显了对该应用的广泛担忧。上月,该应用被发现秘密访问苹果设备上的“剪贴板内容”,可能泄露了密码等敏感信息。该公司曾在2019年承认这种做法,但表示将停止这种做法。
  近几个月来,随着特朗普政府在政策和言论上加大对中国的攻势,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在一场挥之不去、去年几乎升级为关税战争的贸易争端中,美国还将矛头对准了中国电信企业华为,称该公司对美国的知识产权构成威胁。华为的代表和中国官员都认为,此举只是以“安全”为借口,将中国竞争对手赶出美国市场的一种手段。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曾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现在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近乎疯狂地打压堵截,对中国实施霸凌行为。美方所作所为不利于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中国必须坚决对美方的霸凌和不公说“不”,也会坚决采取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