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ZOOM宣布停止向中国大陆客户提供直接服务2020年08月04日 12:53
  眼下,中美角力不断升温。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可能封杀TikTok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2日表示,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对一些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进一步行动。值此之际,视频会议平台Zoom宣布停售中国用户软件及升级服务。
  视频会议平台Zoom在8月3日公布,从8月23日起不再向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直接销售新的Zoom服务或升级服务,未来只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视频会议服务。这项政策将于2020年8月23日生效。
  据CNBC获得的Zoom公司信件,该公司“过去在中国的上市模式,包括:直销、在线订购和通过合作伙伴销售。两个月前,我们停止提供在线订购服务。我们现在转向只有合作伙伴的模式,在合作伙伴的产品中嵌入Zoom技术,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
  Zoom向其客户推荐了三家中国合作伙伴,分别是会畅通讯、随锐瞩目以及尚阳Umeet。这意味着客户将不再能直接从Zoom购买服务,而要购买这些使用了Zoom技术的第三方产品。
  不过,原来就购买Zoom产品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Zoom开会,只是该产品无法升级。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Zoom大动作改变其在中国的业务模式。
  受疫情影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在过去几个月需求大涨。视频会议平台Zoom跟着“水涨船高”。
  目前,不清楚Zoom今次变更是否有意与中国保持距离,以免被卷入中美角力漩涡。
  早在今年5月,Zoom就已经暂停中国个人用户注册该服务。5月1日起,个人免费用户已近无法发起会议,但是可以加入会议。只有付费企业账户,或升级到付费版的个人账户可以发起会议。该公司中国网站上的信息显示,未来只有提供了企业注册证明和企业银行账户的企业可以购买其服务,并且“不再接受个人用户购买”。
  事实上,Zoom于2011年4月21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其创始人Eric Yuan是中国移民,现在是美国公民。
  尽管是一家美国本土公司,但Zoom曾被爆出通过位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发送通话信号,让其安全性受到质疑。
  4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声称Zoom是一家“中国实体”,所以具有安全隐患。不久,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表示,Zoom只能用于公共业务,不应用于机密业务,因为其“可能容易受到中国监控”。
  Zoom年报还显示,其产品开发团队“大部分”驻扎在中国,且在中国设有研发中心。
  联邦参议院两党议员上月底曾致信司法部,要求对视频技术公司Zoom和TikTok进行调查。
  7月30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Josh Hawley共同致信司法部,要求就Zoom和抖音国际版TikTok侵犯美国公民自由和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展开调查。
  两名议员在信中写道:“根据多份报告,我们极度担忧Zoom和TikTok已经向中国政府提供了美国公民的信息,并代表中国政府参与了网络审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