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微幅收高2020年08月12日 09:46
  【铜】
  铜:夜盘铜价微幅收高。上半年国内铜需求主要受电力投资拉动,7月份国内汽车销售同比增加16%,环比回升明显。另外根据估算国储收储可能已基本结束。疫情对铜精矿主产国智利和秘鲁的影响仍未消除,有报道称秘鲁产量恢复明显。随着境外库存转移至国内,LME库存持续下降。短期铜价可能延续向上,总体可能进入中期调整阶段,建议关注收储美元、人民币汇率、境外疫情等。
  【锌】
  锌:夜盘锌价延续上涨,整体延续强势。前期市场担忧境外矿山受疫情影响而供应下降,并使得精矿加工费明显缩窄,但近期有报道称受影响矿山计划逐步恢复生产,精矿加工费小幅回升。目前国内下游终端需求环比回升明显,表现为基建投资加快、汽车和家电产量回升明显。近期国内锌社会库存维持在17万吨左右。建议关注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疫情等数据变化。
  【铝】
  铝:夜盘铝价震荡。近期国内铝锭社会库存企稳回升,短期消费出现降温。现货方面,尽管现货依然维持正基差,但总体水平已经较前期明显下降。随着价格的上涨,目前铝企业的利润已经大幅改善,供应未来预计仍会存在增量,铝价上行的空间在收窄,短期淡季或将进一步增加铝价回调的压力。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震荡偏空对待。
  【镍】
  镍:夜盘镍价小幅上行。基本面方面,中期来看今年镍金属供应存在较大收缩,但目前疫情对下游需求同样产生影响,价格预计整体维持区间运行,主要关注印尼镍铁供应增量。此外需关注下游消费和不锈钢产能变化,如果不锈钢企业亏损加剧发生减产,镍价的压力将显著抬升,消息面上一方面菲律宾传出矿石出口受阻消息,利多市场情绪;另外需警惕印尼禁矿政策是否会在经济压力下行加大的情况下出现反复。短期建议观望偏空。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期货夜盘震荡回升。基本面方面,考虑到不锈钢目前产能相对较大,因此需求整体下行的局面下承压最多。库存方面,目前无锡佛山两地的不锈钢库存有所回落,短期随着下游复工和国家出台的基建刺激政策可能企稳,但供应对市场价格仍然有压力。操作方面,我们认为短期或有回调,关注不锈钢产能变化。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