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8.252020年08月25日 09:36
  关注热点
  ●台风导致我国东北部分地区降水现象明显
  ●美高温炎热天气北上影响玉米、大豆
  ●双台风到来,美东南部棉花产区出现明显降雨
  ●我国新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雹或降雪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主要降水集中在我国西北、华北以及东北部分地区。从分布来看,甘肃中东部、陕西北部一带有80mm左右降水,降水时间或1-2日,个别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冰雹或雨夹雪极端天气。内蒙古南部、山西、河北南部一带周初降水或达到100mm以上,辽宁大部、吉林部分地区本周将出现1-2次强降雨,其中辽西部分地区降水量丰沛,有望对旱情起到较大缓解。辽东一带本周降水偏多,受台风“巴威”影响,部分地区发生中雨到大雨,对港口玉米物流带来不利影响。
  大豆本周,我国黑龙江主要大豆种植带降水相对减弱,预计周后期,黑龙江东南部、小兴安岭一带有40-50mm降水出现,部分地区雨势偏强,但黑龙江中部以及大兴安岭等地降水偏少,有利大豆结荚鼓粒。本周,美国中西部、大湖区出现少量温和降水,天气条件相对较好,但美北方平原部分地区大豆生产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可能导致大豆短暂受旱,影响优良率水平。从气象预测来看,未来一周来自加拿大的冷空将南下,有效减轻美北方地区的高温负担,大湖区一带平均气温将降至10-15℃。
  棉花
  本周,我国华北、黄淮地区降水减弱,晴好天气增加,河南大部、湖北大部棉区出现数日晴好天气,将有效减轻前期持续降水给棉花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黄淮和长江流域棉花多进入盛花期和裂铃阶段,本周天气条件对棉花生产较佳。不过,预计未来一周,我国长江流域降水预期将再度增加,湖北大部、安徽南部降水量可能再度超过100mm,棉花整体生产形势仍面临天气压力。本周前期,我国新疆大部地区持续出现晴朗干燥天气,预计南疆一带最高气温仍持续接近40℃,部分棉田仍面临干旱压力。预计自26日开始,天山山脉一带将再度出现降水预期,预计降水将影响阿克苏、伊宁、库尔勒以及博乐等多地,降水量水平20-40mm,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冰雹或雨雪现象,对棉花和部分红枣生产带来一定影响。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