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9.12020年09月01日 09:19
  关注热点
  ●新一轮台风影响我国东北地区
  ●美中西部地区高温天气结束
  ●美德克萨斯棉花种植带依旧干燥
  ●我国夏玉米种植带本周持续晴朗干燥
  品种展望
  玉米上周,台风“巴威”登陆我国东北,造成辽东地区,吉林大部以及黑龙江中东部一带出现约100mm降水,对地势低洼的春玉米形成较明显涝渍害。从台风实际路径来看,有气象机构倾向台风主要风眼首先登陆朝鲜半岛,经长白山脉后进入我国,风暴强度有效削弱,预期的风力强度或明显减轻,辽东、吉林玉米倒伏影响可能小于预期。本周,我国东北地区仍有降水发生,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一带,辽宁和吉林大部春玉米带本周趋于相对干燥。周中期辽宁港口地区有大到暴雨,影响港口陆路运输。周后期台风“美莎克”将经由韩国和日本进入我国黑龙江省,但降水预期将明显弱于“巴威”。
  大豆本周中后期,预计我国黑龙江地区还将出现80-100mm降水,主要影响黑龙江中部以及小兴安岭一带,叠加上周降雨,黑龙江大豆带仍旧面临土壤过湿以及部分豆田积水现象,对大豆结荚鼓粒带来一定不利影响,部分地区大豆单产面临减损。气温水平上,本周内蒙古东部以及黑龙江省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本周蒙古国部分地区出现霜降,暂无南下迹象,但随着季节变化,未来时段低温天气对我国东北地区的影响值得关注。
  棉花本周,我国华北、黄淮、江淮一带天气保持晴朗干燥,总体有利棉花修复前期频繁阴雨带来的生长和长势滞后。预计未来一周,湖北部分地区再度出现明显降水预期,对裂铃期棉花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本周我国新疆大部分地区继续保持干燥,南疆地区高温天气结束,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一定程度上减缓干旱对棉花的影响。预计周后期,新疆天山山脉一带,阿克苏、伊宁等地出现15-20mm降水,局地或出现短时冰雹及雨雪,但对棉花的生产影响有限。台风“劳拉”转化为热带风暴后,上周后半段美德克萨斯州出现明显降水天气,但德州西北主要棉花种植带降水量相对有限,不过由于气温出现下降,对减轻棉花干旱局面仍起到帮助。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