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下探回升,期价小幅收涨
甲醇冲高回落,期价收涨
受煤价跌停影响 日内乙二醇跌停
受煤炭系下跌影响 乙二醇大幅下挫
甲醇减仓缩量,期价弱势收跌停
成本支撑提振 乙二醇高位震荡
甲醇增仓增量,期价收涨
甲醇震荡收涨,短期关注山方压力2020年09月02日 17:27
  盘面情况:MA2101合约减仓上行。当日收盘2037,较上一交易日+1.19%;成交量1253667手,持仓量1190656手,-120000;基差-172;MA1-5价差-53。
  消息:1、据隆众资讯不完全样本统计,截至9月2日当周,内陆地区部分甲醇代表性企业库存量约计50.88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0.98万吨,增幅1.97%。内陆地区甲醇库存有所回升。3、据隆众资讯,截止8月27日当周,华东烯烃开工率94.53%,环比上周持平,华东地区烯烃装置基本维持高负荷稳定运行。4、据隆众资讯,截止8月27日当周,国内煤制烯烃整体开工率为89.92%,环比上涨1.98%。
  市场报价:华东太仓地区主流价1865元/吨,+25;西北内蒙古地区主流价1310元/吨,+0。
  仓单库存:仓单16681张,-434;有效预报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633153,-98257;空头持仓817487,-109147。多空同减,净空减少。
  总结:从供应端看,近期内地市场甲醇库存虽小幅增加,但整体压力不大,叠加运费坚挺,贸易商买涨心理提振市场情绪。进口端,7月份国内进口甲醇再创天量,8月份虽预估相对7月份偏少,但仍在高位。近期进口船货仍有较多计划,港口高库存压力难以缓解。下游方面,MTBE和醋酸已恢复正常,但甲醛和二甲醚仍达不到往年同期水平;利润驱动下华东地区烯烃装置维持高负荷运行,因此缺乏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不过利润驱使下山东部分长期停车的MTP装置有复产计划,市场对需求增加的预期较为强烈。盘面上,MA2101合约继续走强,但期价面临2050附近压力,短期谨慎追涨,建议在1990-2050区间交易。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