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9.82020年09月08日 09:28
  关注热点
  ●台风“海神”将再影响我国东北地区
  ●黑、吉、蒙玉米受台风影响明显
  ●美中西部部分期迎来降水
  ●加拿大冷空南下美高温天气缓解
  品种展望
  玉米9月3日,台风“美莎克”登陆我国,导致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发生大范围强降雨,据气象机构监测,吉林、黑龙江一带降水量普遍达到100-120mm。除此以外,台风还造成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出现8-10级大风,目前已经发生较大面积玉米倒伏现象,受损严重。本周初,新一轮台风“海神”将再度北上,预计跨越长白山脉,再度影响我国辽宁东部、吉林大部以及黑龙东部地区,带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降水量预期不低于100mm,所产生的大风天气,将影响整个辽宁地区,同时内蒙古东部,河北省北部地区,也将出现强风。预计当地玉米单产下降基本成为定局,实际受损水平有待考察验证。
  大豆上周,台风降雨给黑龙江地区带来80-100mm持续性降水,东部地区出现暴雨,一些地势低洼地带水涝灾害明显,部分大豆被淹,预计单产和品质将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本周新一轮台风将再度影响我国东北,黑龙江中东部一带降水预期显著,预计发生大到暴雨天气,对鼓粒期大豆生产十分不利。气温水平上,黑龙江地区气温范围在18-28℃,总体气温水平较高,“海神”登陆后,黑龙江东部一带气温将骤降10℃左右。短期来看,我国东北地区水平偏高,暂无明显早霜、寒潮等天气现象。本周加拿大出现大范围寒潮南下现象,美西部山区出现0℃以下气温,预计未来一周,寒冷空气可能对美大湖区以及部分中西部地区形成影响,值得关注。
  棉花目前,我国华北、江淮以及长江流域大部分棉花进入吐絮期,个别进入吐絮盛期;新疆自治区北疆一带棉花全部进入吐絮盛期,南疆地区棉花发育相对偏慢。预计本周我国华北、江淮以及长江流域一带天气总体干燥,气温水平基本保持20-30℃,总体状况良好,对棉花吐絮生产有利。从降水预期来看,预计本月7日前后北疆部分地区将出现一轮降水过程,博乐、塔城、乌苏等地市或出现20mm降水预期。气温水平上,本周南疆地区高温天气结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35℃,炎热干旱给棉花带来的影响减轻。综合来看,本周天气状况对国内棉花生产相对友好。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