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采访录音曝光!特朗普回应淡化新冠严重性:“我不想制造恐慌”
2020年09月10日 13:12
  综合媒体报道,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Rage”即将出版,该书揭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于2020年2月就已知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和传染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因为他不想造成恐慌。
  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表示,他淡化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严重性,尽管他的助手曾表示,这将是他作为美国总统将面临的“最艰难的事情”。
  新书《Rage》写道,在3月19日的访谈中,特朗普告诉伍德沃德,Covid-19是“致命的东西”,同时公开淡化病毒的严重性。
  根据两人的电话录音,特朗普告诉了伍德沃德。“我希望一直淡化疫情。我仍希望淡化疫情,因为我不想制造恐慌。”
  特朗普在这次对话中还对伍德沃德表示,有关病毒目标人群的一些“惊人事实”刚刚出现:“不只是老年人。年轻人也是,有许多年轻人感染。”
  在他的第二本关于特朗普的书中,伍德沃德写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在1月份就该病毒对美国构成的严重威胁向总统发出了警告。
  据《华盛顿邮报》对该书的描述,奥布莱恩1月28日对特朗普说:“这将是你在总统任期内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
  在接下来一周的电话中,特朗普2月7日告诉伍德沃德,这种病毒比他的公开言论所暗示的要严重得多。
  特朗普表示:“你只要呼吸一下空气,它就会传播。它甚至比剧烈的流感还要致命。”
  但几周后,特朗普仍公开表态表示,这种病毒将消失。“它将会消失,”他在2月28日说。“病毒会像魔法一样突然消失。”
  当地时间9月9日,为他对疫情的应对辩护。特朗普称这本书是“又一个政治打击”,但没有否认自己的言论。
  特朗普在白宫一场活动中告诉记者:“事实上,我是这个国家的啦啦队长。我爱我们的国家,我不想让人们觉得恐惧,我不想像你说的那样制造恐慌,我不会让这个国家或世界陷入疯狂。”
  特朗普还继续补充道,“我们要表现出自信。我们想展示一个国家的力量。这就是我所做的。”
  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面对记者轮番质疑,她表示,特朗普从未在新冠病毒上欺骗美国民众、也从未淡化疫情。
  麦克纳尼表示,特朗普是在向美国民众传达沉着一面,且政府采取行动以回应病毒蔓延。
  同日,特朗普的民主党总统竞选对手拜登(Joe Biden)在密歇根州发表演讲,抨击特朗普的经济计划。
  拜登说:“他知道它有多致命,所以故意对它轻描淡写。更糟糕的是,他对美国人民撒谎。他明知故犯地撒谎。他掌握了信息。他知道那有多危险。他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故意的。这是卑鄙的。这是玩忽职守。”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