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关系迎来尖峰时刻 对金属板块影响几何?...
花旗上调铜目标价至11000美元 受超级周期等...
分析人士:明年有色金属市场面临挑战
摩根大通:2022年第四季度铜价预计回落至82...
下半年有色金属有望由供需主导
分析人士:铜价短期有望向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下半年主要有色金属...
西部矿业:后期铜价上涨可持续2020年09月14日 10:32
  记者从近日在北京举行的西部矿业2020年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需求端带来了较大冲击,基本金属库存明显增加。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除,下游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经济活动的恢复将拉动需求明显复苏。同时,全球流动性宽松、地缘政治摩擦加剧,增强了有色金属的金融属性和战略资源属性。
  “今年下半年或从主动去库存向被动加库存过渡,有色金属价格将延续二季度的反弹趋势,企业经营情况将在下半年有所改善。未来公司将根据各个矿山的资源和运营等情况,适时提高各矿山的产能,提升公司业绩。”西部矿业董事长王海丰在会上说。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目前,西部矿业全资持有或控股并经营13座矿山。截至6月30日,西部矿业拥有金属矿产保有资源储量为铅182.77万吨、锌329.49万吨、铜623.18万吨、钼35.79万吨、银2,509.79吨、金12.67吨、铁29,851.61万吨以及镍26.95万吨。通过测算,未来5年,公司现有矿山通过地质找矿、生产探矿等方式储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西部矿业半年报显示,铜价持续稳定上涨,目前已高于去年均价。疫情冲击下,各国进行的逆周期调控引发市场流动性宽松,二季度企业复产复工加速,叠加下游补库,铜库存出现超预期去化,支撑铜价上涨。同时,美国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中国、欧洲等经济的快速恢复,铜库存或继续去化,铜价上涨有望持续。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