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最新消息!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 将出任日本新首相
2020年09月14日 15:49
  根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周一(9月14日),执政的自民党选举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为新总裁,取代即将离任的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
  在自民党参众两院议员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现年71岁的菅义伟轻松战胜了两位竞争对手——前防卫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和前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安倍上月表示将因健康原因辞职后,自民党的多数派系对菅义伟表示了支持。
  菅义伟赢得377票,岸田文雄89票,石破茂68票。
  由于自民党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作为自民党总裁的菅义伟几乎可以肯定在国会选举中当选首相,成立新内阁。
  预计菅义伟将在9月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2006年,菅义伟被任命为安倍内阁总务大臣。随着安倍于2012年当选首相,菅义伟被任命为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是安倍晋三的得力助手,一直被视为下一任首相的有力人选。
  自菅义伟宣布参与自民党总裁竞选以来,自民党党内7派系中有5派系都已团结在他身后。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后,菅义伟表示,对于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表示衷心感谢。
  菅义伟还表示,他将延续安倍晋三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