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字节跳动为TIKTOK找到新出路?设立以美国为总部的新公司 甲骨文将持少数股权
2020年09月16日 17:28
  据媒体周三(9月16日)报道,有知情人透露,字节跳动将让TikTok的全球业务成立一家新的以美国为总部的公司,甲骨文持有少数股权,以避免特朗普对其实施的禁令。
  金融时报报道称,作为计划的一部分,甲骨文将拥有TikTok整体的股份,而并非只有美国业务,字节跳动将是新机构的主要股东。其他美国投资者可能包括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此前沃尔玛曾联合微软试图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美国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在CNBC周一的采访中,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说,字节跳动已经承诺“创立TiTok全球公司,并令其成为一家以美国为总部的公司”。
  新公司的创立显示字节跳动想要避免TikTok在美国被禁的同时又不愿将其出售给美国公司。知情者称,新的TikTok公司将有独立运营权利,同时也在字节跳动的掌控之中。该公司继续与其合作的同时也将继续保持控制预测观众喜好的强大算法。而甲骨文将独立处理TikTok的美国数据,可能还包括全球数据。美国用户数据将被存储于美国,以消除官方对其威胁国家安全的担忧。
  两名知情者称,字节跳动承诺新的公司将为美国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评论称,这在疫情中美国数百万人口失业的情况下将有利于特朗普的选情。
  同时,分析还指出,甲骨文创始人及CEO拉里·埃里森与特朗普的良好关系也有利于美国政府批准这一操作。
  这也将符合中国官方在最近公布的对于技术出口的最新限制。在这一规定下,字节跳动不被允许将其算法出售给海外公司。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也表示支持这一计划。
  对此,甲骨文和字节跳动均未立即予以置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