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新内阁将于今日成立2020年09月16日 17:29
  当地时间周三(9月16日),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16日成立。
  这是日本首相自7年零8个月来的首次易人。安倍晋三(Shinzo Abe)此前因健康问题辞职,结束了他作为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的任期。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最新报道,菅义伟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控制新冠病毒的同时,重振遭受重创的经济。
  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不乐观,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6万例,而且每天仍在以数百例的增幅快速蔓延。
  菅义伟此前已经承诺将推进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诸如旨在打击通货紧缩和刺激经济增长的“安倍经济学”。
  现年71岁的菅义伟已经暗示,日本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提振经济。
  日本政府已经为应对新冠疫情制定了230万亿日元(2.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补贴和促进国内旅游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菅义伟还将接手对日本国家安全政策的全面审查。此前,安倍曾计划引入美国开发的导弹防御系统,但由于技术问题而被取消。
  菅义伟之前明确表态,将“以日美关系为基轴”来处理与他国的关系。
  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6日上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汇总内阁成员的辞职书,宣布全体内阁成员辞职。至此,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政权正式宣告落幕。
  安倍晋三16日早些时候在安倍内阁总辞职之际,通过日本首相官邸推特发布了一条时长近1分钟的视频,在视频中回顾了执政以来的种种经典画面,并表示“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根据日本首相官邸网站公开的内阁设立流程,新任首相接受日本国会众参两院提名之后,将直接前往首相官邸办公室,设立组阁本部,由下一任内阁官房长官对外公开阁僚名单。
  日本共同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菅义伟计划任命安倍晋三的胞弟、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防卫大臣。菅义伟基本决定任命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出任内阁官房长官,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担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
  9月14日,执政的自民党选举菅义伟为新总裁。当日在自民党参众两院议员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菅义伟轻松战胜了两位竞争对手——前防卫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和前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菅义伟赢得377票,岸田文雄89票,石破茂68票。
  2006年,菅义伟被任命为安倍内阁总务大臣。随着安倍于2012年当选首相,菅义伟被任命为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是安倍晋三的得力助手,一直被视为下一任首相的有力人选。
  菅义伟在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的当日表示,对于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表示衷心感谢。菅义伟还表示,他将延续安倍晋三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