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科技股再临新的抛压 美股周四大幅下挫 道指跌超百点
2020年09月18日 09:14
  周四(9月17日),主要科技公司的股票面临新的抛压,而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的相互矛盾的消息,以及围绕进一步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打压了市场人气,美股当日大幅下挫。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130.40点,至27901.98点,跌幅0.5%,结束了连续四天的涨势;标普500指数下跌0.8%,至3,357.01点,跌幅28.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至10,910.28点,跌幅140.19点,其盘中一度回落至调整区间,较历史高点下跌10%。
  大型科技股延续此前交易日的跌势:Facebook(NASDAQ:FB)和亚马逊(NASDAQ:AMZN)分别下跌3.3%和2.3%,Netflix(NASDAQ:NFLX)收盘下跌2.8%,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下跌1.7%,苹果(NASDAQ:AAPL)和微软股价均下跌至少1%。周三,获巴菲特加持的基于云的数据存储和分析软件提供商Snowflake首日开盘后立即就停牌,因股价即刻就翻倍,开盘报245美元,IPO发行价为120美元,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
  周四美股的下跌正值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时间轴的消息相互矛盾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晚间表示,可以早在10月分发疫苗。这一说法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的说法相悖。他当天早些时候告诉国会议员,由于今年疫苗数量有限,将在六到九个月后广泛分发。
  在特朗普周三暗示他可能支持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后,交易员们也在密切关注刺激谈判的进展。然而,Politico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不愿在没有更多法案细节的情况下这么做。
  与此同时,华尔街连续第二天评估美联储的利率前景。美联储此前交易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承诺将维持利率水平,直到通胀持续上升。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也表明,利率可能在2023年之前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这是该委员会首次预测2023年的经济前景。在美联储的声明公布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当日均触及日高,但很快回吐涨幅。
  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马丁(TomMartin)表示:“市场涨得太多、太快,估值达到了比以前更明显的水平。所以现在你可以看到市场出现了一些调整。现在的问题是,这是否是今年余下时间我们所处的区间。”
  CNBC的JimCramer周四表示:“我确实觉得刺激计划很难获得。但如果我们真的做到了,你就不能离开这个市场。如果我们出台了经济刺激计划,而你却退出了市场,你会感觉很糟糕。”
  “市场仍有相当多的不确定性,”AmeriVet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Faranello表示。“当你看一下美联储的预测……没有通胀过度。现在,长期的预测没有被包括在内,所以我想在其中的某个地方会有对美联储达到并超过2%通胀目标的估计。然而,这并不明显。”
  美国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恢复下降趋势
  经济方面,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12日当周,各州常规的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3万人,至86万人。上周正好与美国政府月度就业报告的参考期相重合。在截至9月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近100万,降至1260万人。
  根据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经济学家预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8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300万人。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恢复了下降趋势,表明遭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改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