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9.212020年09月21日 13:28
  关注热点
  ●未来一周美中西部气温继续下降
  ●天气干燥有利美中西部大豆玉米收获
  ●热带风暴影响美湾地区棉花生产
  ●我国出现数日阴雨寡照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北方大部出现数日阴雨寡照天气,影响动东北大部、黄淮、江淮一带。预计降水量在20mm左右,强度偏弱,对春玉米收获进程影响相对有限,但容易滋生玉米霉变等现象。华北、黄淮夏玉米带本周后期出现阴雨寡照天气,河南、陕西预计降水量40mm,江苏、山东、河北一带降水量在10-25mm,阻碍玉米收获进度,部分成熟期玉米品质或受到一定影响。从遥感监测情况来看,受台风影响,9月上旬我国东北部分地区春玉米长势转差,其中黑龙江、吉林部分地区9月上旬春玉米长势出现明显下降。预计未来一周,辽宁大部、吉林东部一带还将出现40-60mm降水预期,对春玉米收获不利。
  大豆当前我国黑龙江省大豆多数处在鼓粒阶段,本周将出现数日阴雨寡照天气,但由于降水量有限,预计对大豆的影响不大。预计至10月4日,我国黑龙江大兴安岭及小兴安岭一带还将出现30-40mm降水,需留意天气对部分大豆品质以及收获进程的影响。气温水平上,本周黑龙江地区气温保持在8-15℃,无早霜、寒潮等现象,预计未来一周,我国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部一带气温还将出现8-10℃降温,有待关注是否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以及进而对大豆生产的影响。
  棉花目前我国华北、新疆等地大部分棉花进入吐絮盛期,部分长江流域棉花进入吐絮期。本周我国江淮地区、长江流域、以及山东、河南一带出现较大范围降水天气,且伴随数日阴雨寡照,天气条件易引起棉花烂铃、延缓吐絮,甚至滋生病虫害,对棉花产量和品质带来一定影响,有必要提高关注。上周末,我国新疆天山山脉一带出现寒潮降温以及雨雪等天气,覆盖阿克苏、喀什部分地区,可能影响部分棉花品质。本周,我国新疆大部地区天气总体干燥,气温水平15-25℃,整体天气条件有利棉花的采摘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