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EIA:截至04月12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114,9...
EIA:截至04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459,993...
EIA:截至04月12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227,377...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豆油供需平衡表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豆粕供需平衡表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大豆供需平衡表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棉花供需平衡表
伊拉克否认扩大出口 美油重新站上40美元关口 下行风险仍占主导地位
2020年09月25日 08:56
  市场担心新冠疫情的再爆发导致美国经济复苏放缓,而欧洲新一轮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旅行限制。因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将获得欧佩克+同意扩大出口,油价周四(9月4日)收盘走高: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涨72美分,或1.80%,报40.3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收涨20美分,或0.47%,报42.46美元/桶。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媒体报导所称,该国很快将与欧佩克+集团达成扩大石油出口的协议。伊拉克官方新闻社INA周四援引石油部长IhsanAbdulJabbar的话报导称,他预计将与欧佩克+达成协议,增加伊拉克的原油出口。石油部发言人AsimJihad告诉知名外媒,“石油部长未做出这些评论,也没有与这家报纸的记者见面”。之后INA的报导已经被删除。“伊拉克致力于遵守欧佩克+的协议,并与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合作应对全球油市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疫情蔓延引发的全球石油需求下滑。”
  2.北京时间周三晚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减少336.4万桶,创3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此前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增加346.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02.5万桶,连续7周录得下滑,此前预期减少84.2万桶,前值减少38.1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至1070万桶/日。
  3.北京时间周三0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减少773.5万桶,此前预期减少61.4万桶,前值为增加376.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10.4万桶,此前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为减少112.3万;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80.3万桶/日。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06时01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3235万例,新增270732例至32357037例,死亡病例达98万例,新增4856例至986140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增至38个,此外,阿曼和瑞典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万。
  2.北京时间周三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63.9万桶至4.952亿桶,此前预期减少276.7万桶,前值减少438.9万桶;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69.1万桶,此前预期减少225.6万桶,前值为减少951.7万桶;
  3.尽管美国经济反弹好于预期,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三仍强调了财政刺激对经济复苏的重要性。两党围绕新刺激法案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在国会听证会上呼吁提供财政支持,称更多刺激措施对经济复苏可能是必要的。其他美联储官员的呼声比鲍威尔还要响亮,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鉴于经济正在努力爬出“深洞”,提供刺激措施非常有必要。
  机构点评:
  荷兰银行(ABNAmroBank)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vanCleef表示:“下行风险仍远大于上行风险。现在疫情再次出现,人们对新的封锁感到担忧。人们还担心欧佩克无论如何都会想要增加产量,担心库存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Inn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死气沉沉的原油价格和可怕的炼油利润率,导致需求复苏步履蹒跚,尤其是在确诊病例再次激增的情况下。但幸运的是,欧佩克的供应限制,以及美国第四季度和2021年供应量的进一步下降,将起到抵消作用。”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Halley表示:“油价下跌,因为马上可交付的产品仍然很多,消费前景担忧在加剧,因为欧洲恢复了疫情限制措施,美联储呼吁政府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突显出全球复苏的问题,而这是油价能否反弹的关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