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螺纹夜盘小幅震荡2020年09月25日 09:44
  【螺纹】
  螺纹:螺纹夜盘小幅震荡,RB2101收于3542元/吨(-5)。虽然临近国庆长假市场存在一定的节前备货预期,但近期期现价格共振走弱加剧市场观望情绪,整体成交难见放量。在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以及成交整体偏弱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或继续偏弱盘整。从基本面上看,螺纹供需双增,总库存降幅较上周有所扩大,表观需求回升至395万吨。目前来看,由于之前较好的宏观预期出现动摇,虽然表需有所回升,但幅度和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且在预期转差的情况下,如果现实需求仍然没有亮眼的表现,高库存低利润的情况下,可能会进入降价去库阶段,螺纹01合约短期内预计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铁矿】
  铁矿:铁矿夜盘窄幅震荡,I2101收于763(-3)。近期铁矿下跌的主要逻辑在于:金九银十旺季预期落空到情况下,今年的冬储价格将面临高库存的考验,而钢厂在需求段支撑不住的压力下存在主动减产的可能,从而带动螺纹和炉料的负反馈。从基本面上看,铁矿石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均有一定缓解,随着压港的好转,压港库存逐步转为港口库存,港口库存总量及中品粉矿库存均继续抬升。发货的增量主要来自非主流矿山,澳巴的发货没有出现明显的抬升。而在需求端,近期铁水的边际减量主要受环保限产扰动,并未出现因高炉亏损而导致的大规模减产。铁矿短期在旺季需求依然偏弱的背景下缺乏向上修复基差的动力,预计以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