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上海跃居第三 前十中国占四2020年09月28日 10:24
  英国智库Z/Yen Group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周五联合发布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报告显示,受疫情重创的纽约保住了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位置,伦敦仍居第二,上海超越东京跃居第三。
  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旧金山、深圳、苏黎世。
  该指数从政治稳定、监管环境、熟练工作人员可获得性、生活质量、基础设施、资本可获得性、市场流动性、声誉和文化多样性等多个方面对这些城市进行评估。
  2007年GFCI指数首次发布时,上海排名第24位,与第一名伦敦差距193分,而在最新一期指数中,排名第三的上海与第一名纽约仅差22分。
  
  Z/Yen执行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FCI 28报告显示出对主要金融中心的信心增强,但对其他中心的信心普遍下降。”
  他说,关于贸易、政治稳定和大流行病的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给指数结果带来了更大的波动。
  虽然伦敦在最近的调查中缩小了与纽约的差距,但一些受访者表示,英国脱欧的影响可能在短期至中期内降低英国首都的吸引力。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