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逾10支团队模拟交易收益率超20%2020年09月28日 10:53
  大商所2020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已经开展一个月,截至9月27日,总成绩排名前三的团队分别是兴证期货1队、徽商期货2队和国投安信期货2队,模拟交易收益率排名前三团队与总成绩前三团队一致。
  “我们对目前取得的成绩比较满意,希望后期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收益率能再提高一些。”徽商期货2队领队张应钢告诉期货日报记者,评选进行了一个月,各参评团队都展现了较高的水平,收益率超过20%的团队已经超过10支,这在往年的评选中很少见,充分体现了期货投研团队的能力。而且,各参评团队在关注收益率的同时,能够对回撤进行严格控制,更加贴近实战。
  “评选进行一个月来,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团队的收益率比较高,大家在历次评选中总结出了比较好的实战经验,大幅提高了团队投研水平。”大陆期货宏观与股指研究员张月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参与大商所的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其中的模拟交易比赛有助于提高期货公司投研团队的交易水平。
  中融汇信期货2队团队长范国和认为,期货公司投研团队参与近乎实战操作的评选,有利于提升投研水平,增强研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大部分参评团队实现了偏正向收益,说明期货投研团队专业能力整体提升了”。
  据介绍,在投资理念和交易策略上,徽商期货2队主要采用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的方式,先通过对品种季节性的把握和供需基本面的研判确定大的方向,然后通过技术面找具体的进场点位,在顺势的基础上轻仓布局,当行情趋势明朗时再加大仓位,行情不明朗时轻仓操作。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团队内部进行讨论,认为黑色板块中的铁矿石和油脂中的棕榈油基本面相对偏弱,黑色和油脂可能存在机会。基于此,我们在高位试空铁矿石和棕榈油。事后看,铁矿石的走势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张应钢说。
  大陆期货参评团队则是趋势投资,交易逻辑是在“金九银十”预期大概率落空、澳洲和巴西发货稳步提高的背景下做空铁矿石。“我们团队主要参赛品种是黑色系,包括双焦和铁矿石,我们对下半年的黑色系品种行情有比较鲜明的研判。”张月介绍,他们团队共有5位成员,两名成员负责交易,分别负责期货和期权,两名金属研究员负责策略推荐,剩下一名成员负责风控,不过最终执行的策略和具体操作都是在团队反复商讨的基础上进行的。
  “我们团队的投资理念是价值投资,交易策略是通过衡量商品价值,跟踪驱动因素,努力实现中长期的稳健收益,参赛品种主要是黑色系品种和油脂油料品种。”范国和说,进入9月,旺季不旺,库存过高,黑色系商品谨慎偏空;油脂油料有成本支撑,加上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大概率加快执行,市场偏向利多。同时,根据相对强弱的判断,团队还进行了适度的品种套利操作。
  对于后市,上述参评团队有各自的看法。张应钢认为,大部分品种可能会进入振荡整理阶段,伴随着中秋国庆长假到来,大多数品种的波动率可能会下降。前期比较强势的品种如油脂油料,目前的基本面可能并不支持其继续大涨。
  张月认为,铁矿石品种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预期最终止盈点在700元/吨一线,但需要基本面配合。短期来看,铁矿石主力合约在深贴水和澳洲发货边际放缓背景下,将在750元/吨一线寻找支撑,后期需关注基本面变化。
  “黑色系仍维持谨慎偏空判断,因为房地产市场调控似有趋紧迹象。”范国和表示。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