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地期货天胶“保险+期货”走入海南2020年09月28日 10:53
  中华版图,幅员辽阔。在版图的最南端镶嵌着一颗海上明珠——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的“热带宝地”,海南土壤肥沃,资源丰富,种植了大量天然橡胶,是国内橡胶的主产区之一。橡胶产业更是当地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吸纳了大量农村劳动力,为热带地区产业脱贫提供了有效途径。但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等给当地胶农的生产生活带来了重大打击,让本不富裕的胶农雪上加霜。
  
  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天然橡胶产地,海南多个地区已连续几年成功开展了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由于精准扶贫效果显著,该模式得到了地方政府和胶农的高度认可。2020年,凭借着在云南连续3年开展项目的成功经验和上期所的大力支持,大地期货首次在海南省定安县开展天胶“保险+期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定安县首次开展天胶“保险+期货”项目。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该项目共计为定安县当地3450户建档立卡贫困胶农种植的909560株天然橡胶提供价格保险,折合橡胶1500吨。项目涉及保险保障金额共计约2250万元,总保费120万元。
  作为全国最大的自贸港,海南的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对其加深国际化、市场化的目标举足轻重。大地期货希望通过该项目,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金融创新工具服务脱贫攻坚事业,加快海南当地贫困胶农脱贫,推动当地橡胶产业健康蓬勃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