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淡水河谷2020年第三季度产销量报告2020年10月21日 15:00
  铁矿石:产量稳定,达到8870万吨,环比增长2100余万吨,增长率达到31.2%
  北部系统:创下5690万吨的单季产量纪录
  基本金属:本季度开展的维修保养将为第四季度营造良好开端
  应对新冠疫情:落实世界一流的安全标准,保持低缺勤率
  巴西里约热内卢,2020年10月19日——淡水河谷继续推进稳定产量计划,2020年第三季度,铁矿石生产表现强劲。与此同时,在本季度例行的维修保养正常化后,镍和铜的生产率都得到恢复,从而为第四季度营造了良好开端。在持续实施淡水河谷生产系统(Vale Production System,简称“VPS”)以后,员工对公司安全标准和严格操作纪律的承诺为公司带来了业绩的提升。
  2020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粉矿产量达到8870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增长2110万吨。北部系统创下5690万吨的单季产量纪录,其中8月产量最高,达到1970万吨。S11D矿区创下2440万吨的单季产量纪录,并于9月创下830万吨的单月产量纪录。
  南部系统和东南系统各运营区整体业绩均有提升,尤其是伊塔比拉(Itabira)综合矿区和廷博佩巴(Timbopeba)矿区(该矿区于6月恢复运营后持续运营了整个季度),法赞当(Fazend?o)矿区亦于7月恢复运营。
  7月中旬之后,铁矿石日产量大体保持在100万吨左右的水平上,几乎整个季度内,产量都表现出一致性和稳定性。在逐步实施VPS以及诸如PTS(安全工作许可)等措施的基础上,运营效率和稳定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提升,这对于将淡水河谷转变为一家以安全和卓越运营为企业文化的公司至关重要。所有运营区还受益于本季度的良好天气。
  2020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球团矿产量达到860万吨,环比增长21.1%。这主要得益于球团精粉供应增长,尤其是来自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的球团精粉供应增长,以及球团厂运营业绩得到提升。
  2020年第三季度,铁矿石粉矿和球团矿的销量达到7420万吨,环比增长20.4%,产品溢价为4.6美元/吨。自9月起,随着淡水河谷将库存转移到整条供应链,生产和CFR(成本加运费)销售之间的物流提前期开始恢复正常,9月单月销量为2860万吨。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淡水河谷将遵循效益最大化的方法,并在公司产品组合中优先销售混矿产品。
  2020年第三季度,成品镍产量为4.71万吨,而销量则达到5.82万吨,环比增长37.3%,原因在于本季度镍价更高,且市场行情更稳定。本季度产量主要受到如下因素影响:(1)北大西洋运营区原定于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进行的维修保养延期到第三季度,这为第四季度生产率提升铺平了道路;(2)与印尼工厂(PTVI)产品组合管理相关的市场路径变长;(3)2020年第二季度,由于新喀里多尼亚工厂(VNC)处理了所有剩余的氧化镍原料库存,因此以VNC产品为原料的成品镍产量出现暂时性增长。
  2020年第三季度,铜产量达到8.76万吨,较上季度有所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沃伊斯湾(Voisey’s Bay)矿区在上季度开展维修保养后成功恢复运营,以及南大西洋运营区运营业绩提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运营和例行维修保养的影响减弱,南大西洋运营区有望在第四季度实现更为强劲的运营业绩。
  煤炭生产此前由于需求锐减自4月放缓并于6月暂停。7月,煤炭生产重启。2020年第三季度,煤炭产量达到140万吨。随着当地物资、服务和人员流动恢复正常,淡水河谷将发动煤炭业务团队于今年11月恢复为期三个月的维修保养计划,在此之后,煤炭业务的生产运行率有望达到1500万吨/年。
  产量摘要
  销量摘要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