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市场人士对上期能源推出国际铜期货的评价2020年10月26日 09:30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万爱东
  上期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人民币定价的国际铜期货合约的推出,不仅为我们直接利用境内平台开展进口原料业务的套期保值开辟了新的通道,还减少了中间经纪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智聪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期能源平台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国际铜合约对于实体型企业、国内外电解铜行业与中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国际铜期货合约紧密结合现货的特性,将进一步提升"境内关外"电解铜现货市场的境内外参与度,有利于以活跃的现货交易与充足的现货库存确保国家短缺原材料的资源需求;国际铜合约有利于境内贸易与用铜企业的运营风险管理,可以大幅度降低采销货币不匹配的汇率风险、改善含税铜导致的保值数量差异并降低总体企业风险运营成本;国际铜合约有助于更好地实现衍生品市场对电解铜的价格发现功能,为作为全球最大电解铜消费市场的中国定价话语权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所所长 王思然
  国际铜期货上市之后,将与现有铜期货并驾齐驱,其保税交割,净价交易的模式将使得国际铜期货定价更贴近国外铜期货合约,丰富了实体企业离岸定价。同时也将加快期货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在经纪业务、风险管理及资产管理现有基础上,增强境外金融服务能力,以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
  铜冠金源期货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贠辉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精铜生产和消费国,每年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铜原料,而国内外铜计价方式以及国与国之间财税、外汇、海关政策、交割标准方面的差异,给国内铜企业的跨境保值带来了不便,对实际的操作效果也带来了不确定。国际铜期货的推出将更直接地反映全球现货市场的供需情况,更好地服务企业国际化风险管理需求。
  国际铜期货的推出能够有效促进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国际化,形成铜国内期货、期权、现货仓单、国际评价的全方位价格构成体系,大幅度提升中国成为全球铜定价中心的竞争力。
  国际铜期货的推出对于期货公司有积极影响。首先,有利于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交易,扩大客户群体,同时还可以促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其次,满足核心产业客户的深层次需求,引导客户境外头寸的国内转化;第三,有助于期货公司提供更多样的服务选择,丰富期货公司产品体系,期货公司的资管产品或风险管理子公司经营模式更加灵活多样。
  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 贵金属及基本金属首席研究员 王蓉
  国际铜期货上市后,将和沪铜合约以"双合约"的模式实现中国铜期货的国际化进程,为铜的全球贸易提供流动性和规避价格波动的工具,更好地服务国内外众多的产业链企业和投资者。同时,国际铜期货丰富了现有的套利框架体系,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套利市场,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获利能力。
  国际铜期货市场是全球铜市场的有效补充,可满足企业三方面需求:第一,促进产业链企业参与国际市场,寻找优势价格进行套期保值。国际铜期货打通了国内期货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壁垒,实现沪铜、国际铜和伦铜价格的联动。贸易企业、产业链企业和海外企业可以选择最优势的价格进行套期保值,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第二,增加企业套利路径,促进期货流和现货流紧密结合。国际铜期货打通了内外市场,提供了保税铜交易场所,增加INE和LME、INE和SHFE的套利机会,吸引套利者参与国际铜期货交易。一方面,国际铜期货的上市改变了传统的保税区铜贸易模式,为期望参加报税区铜交易的投资者和贸易商提供了交易场所。另一方面,国际铜期货合约为市场提供便利的套期保值工具,尤其是当无风险套利机会出现时,国际铜期货的市场参与度将明显上升;第三,国际铜期货的推出将为企业优化套期保值效果,实现套期保值精细化提供帮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