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10.272020年10月27日 09:31
  关注热点
  ●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天气转干
  ●巴西核心大豆种植带降水改善
  ●美南方地区强降雨影响棉花收获
  ●我国北方部分冬小麦已经出苗
  品种展望
  玉米从气象预期看,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东北地区降水明显减弱,仅黑龙江东部、内蒙古东部一带仍有少量降雨(雪),其它地区总体保持干燥天气模式。气温水平上,预计本周中期,新一轮冷空气将再度影响我国东北大部,预计包括河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一些,黑龙江及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降温显,有利收获后玉米的露天存储。综合来看,本周我国北方地区天气总体表现干燥,有利东北春玉米收获推进以及物流运输,有助新季玉米进一步上市。近一段时期,美主产区天气干燥,玉米收获进程相对顺利,本周降水不利玉米收获推进,但整体影响或有限。
  大豆南美洲降水状况本周继续得到改善。预计巴西中西部、南部以及中东部一带本周将出现100mm左右降水,尤其持续干燥月余的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帕拉纳等巴西大豆重要产区,本周将出现1-2次强降雨天气,有效缓解墒情状况,为后续大豆播种带来便利条件。其它地区,巴拉圭、阿根廷北方平原,本周初也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预计降水量达到80-100mm。预计未来一周,巴西主要降水将北移至巴西高原及亚马孙平原一带,大豆种植带天气将出现一段时间相对干燥过程。
  棉花小麦预计本周中后期,我国新疆天山山脉一带将出现一次将雨雪过程,其中伊宁、阿克苏、库尔勒一带将出现降雪天气,棉花采摘将受到影响。一段时期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条件总体较好,冬小麦播种顺利,目前我国河南大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一带小麦已经出苗,由于前期降水整体偏多,土壤底墒较好,但10上旬以来,我国华北一带气温水平总体偏高,小麦生长较快。未来一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仍预期在20℃左右,叠加天气干燥部分地区麦田失墒较快,同时也许关注气温偏暖可能对小麦产生的旺长现象。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