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结果公布2020年11月18日 11:09
  11月17日,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评选结果公布,共有92名分析师被评为“郑商所2020年度高级分析师”。其中,白糖组8人、棉系组7人、菜系组7人、苹果组8人、甲醇组8人、PTA组7人、动力煤组8人、玻璃组5人、纯碱组7人、尿素组7人、铁合金组5人、期权组7人、小麦组1人、稻谷组2人、红枣组5人。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年度评选自8月3日启动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期货公司、现货行业分析研究人员积极报名参评。今年通过线上评选、专家评审,对所有参评分析师上传的2997个研究成果及工作案例进行打分,并从253名参评分析师中择优选出143名分析师进入现场评审。 
  郑商所2009年开始举办高级分析师评选,11年来秉承“培养人、吸引人、使用人、发掘人”的宗旨,不断优化评选方案,制定《郑州商品交易所高级分析师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为分析师搭建展示平台,推动郑商所上市品种分析师队伍建设,选拔优秀研发人员,提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今年的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包括白糖、棉系(棉花/棉纱)、菜系(菜粕/菜油/菜籽)、苹果、PTA、甲醇、玻璃、动力煤、铁合金(硅铁/锰硅)、纯碱、尿素、小麦、稻谷、红枣和期权15个类别,较2019年新增纯碱、尿素、小麦、稻谷和红枣5个类别。
  为引导分析师将研究付诸实践,今年的评选继续注重考察分析师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除从研究成果、专家评审等方面考核参评分析师外,工作案例作为分析师服务实体企业的考评指标,占总评选分数的10%。与此同时,研究成果和专家评审两项考评指标的权重分别为50%和40%,考察研究分析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
  另外,为了突出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研究成果在线评分在网上公开,并向参评分析师提供申诉通道,后续还将为未获评分析师提供评选结果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助力分析师提高自我认知,提升业务水平。
  西部期货动力煤高级分析师谢栩告诉记者,将“分析师如何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灵活策略的水平”纳入评审范畴,可以引导分析师关注策略的实施效果、创新性等,从而提高分析师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能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析师的工作模式和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对一”的服务、面对面的沟通、实地调研均无法实现,分析师在线上直播和交流中实现了新的价值。今年的评选规则将线上直播作为一项补充内容,以往几十人乃至几百人的线下会议转为覆盖更多人的线上会议,可以让更多的投资者共同分享研究成果。这就要求分析师的研究成果更要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和投资者的拷问,对分析师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未来这将成为分析师研究成果落地的主要方式之一。”一德期货白糖高级分析师李晓威说。
  “今年是我参加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的第三年,每次参加评选的现场答辩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思考和总结的机会,一方面,能够通过汇报的形式展示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另一方面,也能从和各位评委老师的交流中获得新的思考。”上海东证期货玻璃高级分析师曹璐说。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