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深圳)论坛启动2020年12月01日 19:00
  12月1日,由深圳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深圳)论坛启动。本次论坛旨在提高深圳地区产业企业、机构投资者参与和利用期货及衍生品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期货力量。来自深圳地区政府机构、产业企业、私募基金、期货机构等人士在线参加了主论坛,累计观看2.6万人次。
  深圳证监局副局长童卫华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深圳期货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显著成绩,归纳起来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政策支持好。陆续出台的自贸区、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等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激活了深圳期货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二是发展潜力大。据统计,在深注册中小企业约200万家,但目前辖区期货公司仅有产业客户约6500多户,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机构客户约1000多户,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三是公司实力强。截至10月底,深圳辖区14家期货公司整体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三,其中总资产、净资产、客户权益总额、代理交易额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二。辖区期货行业整体代理期货交易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52%,客户权益1133.71亿元,同比增长71%,年内新增开户数达17万户,同比增长57%。四是实体贡献多。截至10月底,深圳期货公司积极通过"保险+期货"模式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已有4家期货公司参与19单"保险+期货"业务,保单金额合计8.29亿元,保费合计2911万元。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企业避险需求上升,参与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需求前所未有地提升。如何更好的管理波动带来的风险,成为产业机构和期货经营机构面临的共同问题。今年1-10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 47.3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335.9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80%和42.70%。期货市场机构化程度提高,法人权益占全市场比例已经超过六成。这表明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度愈发活跃,风险管理等创新业务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衍生品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协会将在证监会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努力促进期货市场不断深化改革,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提高期货经营机构利用衍生品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更充分地为产业企业保驾护航,为农民朋友保收保产。
  郑商所副总经理王晓明表示,郑商所始终重视发挥期货力量,支持深圳特区经济发展。近年来,郑商所致力于服务好、引导好深圳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在深圳地区举办各类市场活动近百场,并连续3年与深圳市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从业人员培训班,合计参与人数近4000人次。在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中,深圳地区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6年郑商所开展"保险+期货"项目以来,深圳地区会员参与项目的总保费约800万元,涉及农户数超过3000户,涉保面积5.8万亩,品种涵盖棉花、白糖、红枣、苹果等。同时,郑商所创新开展的"农民合作社+场外期权"项目建设深圳会员单位也积极参加。未来,郑商所将与深圳业界同仁一起,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改革创新,为深圳经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期货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12月2日-17日,将分别举办PTA、棉花、甲醇、白糖、菜系、CTA策略等分论坛共11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