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1年PVC高位运行 年内创十年新高
PVC跌停报收 多单逢高减持
PVC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PVC探低走高 预计宽幅震荡
PVC冲高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PVC探低回升 多单逢高减持
PVC谨防回调风险
连塑震荡反弹 关注上方压力2020年12月17日 16:47
  盘面情况:L2105合约缩量增仓,期价小幅反弹,当日收盘7870,较上一交易日+85元;成交量251344手,持仓量报208196手,+2526;基差 110 元。
  消息:1、据隆众资讯统计,本周期国内聚乙烯企业(油制+煤制)PE库存量走高,周环比涨幅在3.95%。其中两桶油PE库存周环比涨幅在2.60%。(中石化PE库存周环比上涨7.45%;中油PE库存周环比小涨0.54%。)煤制企业PE库存较上周上涨幅度在8.09%。样本贸易商PE库存量周环比下降4.75%。2、据隆众统计,本周期下游农膜行业开工率环比上周走高0.9个百分点,原料库存使用天数增加0.7天;管材行业开工周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原料库存使用天数减少0.2天;包装膜行业开工率周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
  市场报价:华北大庆石化7042主流价报8000元/吨,-0元。
  仓单库存:仓单856张,-259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27864,+1951;空头持仓报139550,+1432。净空减少。
  总结:两桶油石化库存继续维持低位水平,显示供应方压力不大,而目前PE华东库存也处于低位区域,这个因素将对PE形成支撑。但12月PE有新装置投产计划,且后期检修的装置逐渐减少,显示市场供应有所增加。而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农膜需求略有回升,北方管材需求逐渐转弱,包装膜需求也有所减少。操作上,投资者手中多单可以逢高减持,落袋为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