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震荡走低 空单谨慎持有2020年12月29日 17:01
  盘面情况:EB2102合约缩量增仓,期价震荡走低。当日收盘6082,较上一交易日-138元;成交量322465,持仓量83419手,+1262;基差55。
  消息:1、江苏苯乙烯市场低开整理。中石化纯苯有下跌预期加上期货弱势整理,现货市场买气不佳,依旧观望为主,打压成交气氛维持低迷。现货6020/6100;1月下6010/6050;2月下6060/6120。单位:元/吨。2、上周华东与华南苯乙烯社会库存升降不一,但总体有所上涨。据不完全统计,苯乙烯江苏社会库存目前总库存量在8.7万吨,环比涨3.85万吨;商品量库存在6.7万吨,环比涨2.9万吨。华南苯乙烯主流库区目前总库存量在1.79万吨,较上周下降0.84万吨;商品量库存在1.18万吨,较上周下降0.44万吨。
  市场报价:华东江苏市场主流价报6150元/吨,-75元。
  仓单库存:仓单1504张,+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52270,+1994;空头持仓49710,+979。净多增加。
  总结:亚洲乙烯价格坚挺为苯乙烯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进入12月份,国内苯乙烯装置检修明显减少,企业周平均开工率有所回升,且后期还有新装置计划投产,市场供应增加。而下游行业受环保、限电等影响,需求有所减弱,北方苯乙烯供大于求,企业积极降价促销。此外,华东地区及华东港口的苯乙烯库存也开始止降回升,后期随着长江口解封,滞港船期陆续抵达,加上内贸船抵达库区,苯乙烯库存或将继续上升,预计将对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操作上,投资者手中空单可以设好止盈,谨慎持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